当前位置:

如何让“主动找工会的人”多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夏熊飞 2018-01-11 00: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苏苏州工业园区一家300多人的企业,因为苏州市总的普惠服务涉及职工多种福利,在职工的强烈要求下,组建了工会组织……两年多以来,苏州各级工会开展覆盖线上线下的普惠服务,不仅受到了职工群众的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还带来了多重效应。普惠服务给工会吸引了大量“粉丝”,促成了会员实名制信息采集工作的顺利实施,并且,前来咨询建会的人也越来越多。(1月9日《工人日报》)

  主动来找工会的人越来越多,说明工会在职工心目中的地位正在日益提升,而工会地位的日益提升又充分说明,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举办的各项活动,真正走进了职工心里,贴近了职工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工会与职工之间其实就是一种唇齿相依、相辅相成、互为依托的关系,并最终实现互惠共赢的目的。

  但在以往的现实工作当中,却并非每一个工会组织都能够得到职工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也并非每一名职工群众都能够热心参与工会组织开展的活动。原因之根本,依笔者之见,主要还应该在于工会组织在工作思路与主动作为上出现了问题与偏差,或者出现了懒作为甚至不作为的现象。工会组织不尽心履职,就不可能更好地维护最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无法获得职工群众的真心认可与大力支持,久之,一些基层工会组织则必然会变成毫无存在意义与价值的空壳工会、影子工会。

  那么,如何让主动来找工会的人越来越多起来呢?其实,只要各级工会组织能够时刻把职工的衣食冷暖挂在心上,只要能够时刻把代表和维护职工利益作为开展各项工作与活动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用心去思考、用心去谋划、用心去实施,那么,笔者相信,就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找到工会,寻求组织的帮助与庇护。

  正如苏州市总工会一样,他们所推出的普惠服务为什么会带来多重效应,并吸引到越来越多的职工投身于工会组织的怀抱呢?其实根本原因就在于他们把工作与活动开展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想职工之所想,解职工之所需,“线下服务线上体现,线上服务线下实现”,所以他们才会吸引来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成为他们的铁杆“粉丝”,也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职工主动前来咨询建会以及加入工会组织的有关事宜。

  文/乔木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11/45268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