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部长登台述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强 编辑:王俞 2018-01-11 23: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司的年终述职大会是上个礼拜的事了。但是,直到今天企划部王部长的述职报告还留存于我的记忆。讲真,每天面对的信息尽管海量,但能让人记住的其实少之又少,一个述职报告居然让我记住了这么久,而且还有长时间难忘怀的迹象,真是厉害了,我的王部长。

  其实,那天因为部门临时安排会见一客户,述职报告会我也只是在快接近尾声的时候才到。还好,正赶上王部长粉墨登场。

  王部长登台述职啦!掌声响过,浑厚的男中音很快于会场开启10分钟的回荡。

  “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各兄弟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在部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

  王部长不慌不忙,不急不躁,神情自若,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淡定。那个平时大大咧咧、桀骜不驯甚至还有点清高自负的大男人,如今温文尔雅,谦卑有加,就好似换了一个人。当时我就在想,这还是他吗?

  述职会的前几天,地道四川人的他还对分管的张副总释放出强烈不满,“龟儿子”“瓜娃子”的骂声不绝于口。怎么转眼间就称呼张副总为“尊敬的”?典型的三百六十度大转弯嘛。

  企划部和销售部不友好在公司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了,过去的2017年,你争我斗搞得人所皆知,两大部头更是接二连三上演互不买账的“拆台”好戏。企划部一拿出企划方案,销售部第一个冲出反对和炮轰,连“什么狗屁方案,太狗粪太垃圾”这话都说出来了。“反对”何以变成“支持”,让人傻傻分不清。

  还有销售部的黄三胖,工作上不来气、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事公司谁人不知?这个黄三胖仗着和常务副总沾亲带故,在公司俨然野人一个,什么制度、任务、业绩,神马都是浮云,他的眼里只有“自由”“松弛”“散漫”。有没有搞错,“在部门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居然还有他黄三胖?

  室外,雨一滴一滴地下;室内,话一句一句地说。“相信,有公司分管领导的大力指导,有各兄弟部门的鼎力支持,有部门全体同志的不懈努力,2018企划部一定能……”记得十分钟的最后几十秒,王部长话语更加铿锵,脸上写满了兴奋。

  特意观察了一下,张副总、黄三胖他们也鼓掌了。不过,王部长收获的显然远不止张副总他们送上的掌声,更赢得了公司总经理的给力点评:企划部的述职报告客观翔实,准备非常充分。

  文/李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强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11/45279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