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任3》: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来源:红网 作者:于菲菲 编辑:王俞 2018-01-12 11: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主演的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票房飘红,韩庚直言很意外。片中,韩庚的表现也让人惊喜,前半程几乎承包了所有笑点,后半段扮成至尊宝在广场上深情呼喊的情节更是引发全片泪点。对此,韩庚笑称:“看哭的都是有故事的人。”(1月10日中国青年网)

  近日,微信、微博等各大网络平台关于《前任3》的讨论热度持续上升,网络上也流传着观影后各种版本的“男默女泪”的故事。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它贴合时代背景下的青年心声,触碰了人们内心既脆弱又柔软的部分,引发了情感共鸣。

  剧情主要围绕孟云和林佳的情感纠葛展开,两个深爱多年的人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暂时分开了。正如影片中所说,他们“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分开后,各自沉默着,想让对方先来找自己,借此验证这份感情在对方心里的地位,他们虚张声势地开始尝试新的生活,向对方传递一个信息:没有你,我也很好。

  最让人遗憾的,并不是我们不能,而是原本可以。表面上,孟云分手后享受着单身的自由和疯狂,流连于花前月下和纸醉金迷的生活。林佳一个人去了曾经约定好的海豚湾,买了新家具、换了新房子。实际上,林佳给孟云新家的地址、发出又撤回的消息、拨出去又挂断的电话;孟云担心她去了KTV的酒局受欺负、换季的时候为她准备好感冒药、派人在网络上试探她,都是两个人还爱着的证据,他们原本有许多机会可以复合,但是两个人就算玩着捉迷藏的游戏也不肯坦白地道一句想念。

  王鑫和王梓的出现,让林佳和孟云的缘分终于走到了尽头,两个不肯妥协的人,在眼泪中用曾经承诺过的方式向对方和曾经的青春告别了,一个不怕过敏也不怕死吃芒果、一个扮成至尊宝在广场上深情呼喊,这样高难度的事情他们都能去做,为什么却不能诚实地到对方面前说一句话?所以,他们的分开并不可惜,他们爱自己胜过爱情本身。

  莎士比亚说:“真实爱情的途径并不平坦。”拥有的时候,人们总是很任性,以为来日方长,陪在身边的人会一直都在,所以经常以自我为中心,忽略对方的感受和沟通。伴随着成长,我们慢慢明白人生每个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人停留,有一些人来,总会有一些人离开。在人生的这趟列车上,曾经陪在身边的人提前下车了,留下不知所措的另一个人,我们才醒悟未曾好好珍惜那些美好的时光。

  爱情的欢乐中总是掺杂着泪水,过去的,让它过去,少去回顾;未来的,等来了再说,不要空想;抓住现在,做好应该做的。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通过失去来证明它的重要,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的一切才是最好的生活态度。

  文/于菲菲

来源:红网

作者:于菲菲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12/45273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