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拆牌接客”的背后是隐瞒还是纵容?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编辑:夏熊飞 2018-01-13 00: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12月29日,有网友爆出东北雪乡宰客的消息。事情发酵后,当地主管部门介入,涉事客栈被罚款、停业整顿、列入家庭旅馆“黑名单”,当地同时成立联合调查组,采取多项措施对市场进行整肃。“雪乡宰客”事件已经过去两周了,在记者前往雪乡暗访发现,涉事旅馆竟然已经悄悄开始营业接客。(1月12日《钱江晚报》)

  自从赵家大院宰客的消息被爆出后,雪乡周边的旅馆生意都受到了影响,就连正值旅游旺季的雪乡接待游客量也在急剧下降。不仅周边做生意的当地居民表示不满,连旅游部门也介入调查,以此来还雪乡旅游“清白”。

  记者来到曾经的赵家大院,发现赵家大院门口的牌子已经被悄悄换掉,但是仍然挂着“今日有房”的招牌。通过暗访发现,赵家大院仍然有人在住宿,并且记者也以游客的身份成功入住,只不过店家报的房价仍然与房价公示牌上面的不同。明明有关部门已经责令赵家大院停业整顿,为何暗地里仍然在接客?对于赵家大院已经接客的事,附近开店的几家老板都表示不知情。

  在“宰客”事件的同时,赵家大院还被查出存在卫生及消防方面的问题,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没有发布官方的通知说明其整改情况。赵家大院重新接客,表面上看来或许是隐瞒了相关部门暗自进行的。加上店内服务员的神神秘秘的行为,更让人产生怀疑。但是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只是给了一个“正在整顿”的回应,并没有多谈。

  另外,记者在周边曾偶遇一个身穿制服的男子,并向其说明了赵家大院暗地接客的事,男子进入赵家大院出来后否认了其营业消息,也让人内心生疑。这个男子到底是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还是店家在此安插的“眼线”?在赵家大院表面拆牌、暗地营业的背后到底是店家刻意隐瞒相关部门而未被处理,还是这根本就是赵家大院的经营者与相关部门暗里勾结的戏码?真实的情况现在还无从得知,但是不论怎样,当地的旅游主管部门还是脱不了干系。

  停业整顿不是做给群众看的,不能有仅仅在舆论压力下“避风头”的想法,更不能因为某些原因,对停业整顿的商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背地里纵容其开张营业。对于责令停业整顿的商家,主管部门应该起到实时监督责任,防止死灰复燃的现象,保证其在整改到位的情况下合理、合法地开张营业。

  文/张莹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13/4528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