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食堂外卖网上平台,情怀与创意并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杜建锋 编辑:夏熊飞 2018-01-14 00: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学校里,不出宿舍门就能吃上食堂的饭菜?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南区的三名学生把这个想法变成了现实:做了一个食堂饭菜网上外卖平台。目前他们的创业团队已有20多个兼职学生。(1月12日 《福州晚报》)

  创意改变生活。互联网时代,只有你有创意,并且付诸行动,就可以加入到创业队伍中来。作为大学生,知识与能力的储备应当没有问题,缺的可能就是引发创意的灵感和智慧。而福建工程学院的三名学生让“不出宿舍门就能吃上食堂的饭菜”的创意变成了现实,不仅实现了自己创业的情怀,也给勤工俭学的同学带来了方便,“在我们这里做兼职,一天只要两三个小时,都是课余时间,每人每天收入约60元”,真可谓是一举多得。

  事实上,大学生们从不缺乏创业的情怀,关键是如何在身边寻找“商机”,找到一个好的创意。团队创始人、大二学生杜同学在学校食堂勤工俭学时发现了商机,萌生了想法。为了让这个情怀落地,他与其他同学组成团队,在实践中发现“利用第三方外卖平台服务,效率更高”,这充分说明了实践出真知,任何一个情怀的落地都需要躬行践履。

  不唯如此,他们打造“食堂外卖网上平台”,把学校食堂引入到了互联网外卖竞争的大潮中,让竞争变得更加充分。众所周知,一些高校是禁止外卖进入校园的,这种做法让校园食堂减轻了竞争压力,从而缺乏改变的动力。学校食堂外卖平台的出现,显然是对这一格局的改变,学校食堂从原先的回避竞争到现在主动加入竞争,改变的动力更加充沛,其完全可能改变固有的经营理念与方式,主动求变,为广大学生提供更优质的餐饮服务。

  行文至此,可能就有人担心,有了学校食堂外卖平台,轻轻一点就可就餐,大学生们会不会变得越来越“宅”?这种担心看似有点道理,然而与“宅”相比,大学生们花费时间干什么才是关键。技术的进步,就是让人们生活更加便利,让人们有更充足的精力投入主要工作中。大学生们有权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红利。

  让每一份创业情怀落地,就要保护好每一个创意。大学生打造的“食堂外卖网上平台”值得点赞,社会和学校都应采取支持的态度。

  文/杜建锋

来源:红网

作者:杜建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14/4529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