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万奖金的直播答题火爆,靠答题真能一夜暴富吗?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2018-01-17 00: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伊始,直播答题迅速火热,“百万英雄”“芝士超人”“冲顶大会”等攻占了许多人的手机屏幕。这些答题节目的规则基本相同,一天有几场节目,由直播主持人出题,一共12道题目,每道题目作答时间为10秒,超时或回答错误将被淘汰,全部答对者瓜分当期奖金。然而,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多,每个人能够分到的金额已经比不上起初阶段。记者下载了几个APP进入直播答题,发现各大平台上,几乎每场直播都有超过百万人参与。其中有一场奖金50万元,最后十几万人通关,每人分到四五元。有个答题用户告诉记者,她一天之中参与了六七场答题,最后有四场通关,总共赚到20元钱。(1月16日《工人日报》)

(百万奖金的直播答题火爆,靠答题真能一夜暴富吗?)

  百万奖金的直播答题火爆,靠答题真能一夜暴富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看好直播答题,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瓜分奖金,总之比沉迷网游要好得多,这种活动多多益善。

  李兆清:如今,人们的腰包鼓起来了,需要有充实的精神文化生活。之前,打游戏成为不少人打发业余时间的主要方式。如今,直播答题的出现给人们提供了更多选择。直播答题,很显然比打游戏好了很多,可以让人们温习知识,又可以赢得奖金。

  差一点:全民参与大家一起玩挺有趣的,钱的多少不重要。

  哥是来踢馆的:其实奖金真的无所谓啦,重在参与,说不定哪天就有机会独揽大奖呢,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反方:希望靠直播答题学知识与挣钱,简直是异想天开。人均奖金低,也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不过是运营商推广APP、获取流量的手段罢了。

  洞庭小麻鹊:目前平台机制其实是利用了一种平台方与用户间信息不透明、信息不对称来制造轰动效应与人气效应,它本身很可能只是一种利用奖金的幻象刺激来制造人气效应的手段。平台赚足人气,用户却分不到几个钱。

  小编易木:这些互联网运营商真是嫌网民的沉迷程度还不够,如今还用巨额奖金来鼓励大家进一步沉迷于网络与手机,流量是赚到了,民众的时间却被白白耗费了,得不偿失。

  太平洋的风:城里套路深,我要回农村。为了这奖金,时间费了,流量钱也化了不少,最后没拿到几块钱,谁来赔我的损失。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17/45317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