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管齐下”炼就过硬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齐润杰 编辑:夏熊飞 2018-01-19 00: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不少地方遭遇大雪降温天气。据报道,某地民政部门向社会及时公布几十处临时避寒点,但记者调查发现,其中多处场所存在避寒物资不齐全、人员准备不充分等问题,让本该暖心的举措在落实过程中打了折扣。(1月15日《人民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突破口,用“讲认真”的精神、“有担当”的行动,狠刹了不良作风,革新了党风政风,振兴了人心民心。然而,不少干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明着是为民服务、无私奉公,暗地却是懒政怠政,这种只重形式不重实质、只要面子不要里子的行为,说到底还是作风不过关、不过硬。

  在前不久刚闭幕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既要解决思想问题,也要解决制度问题。笔者认为,要炼就党员干部的过硬作风,也需从思想和制度两方面着手。一要强化思想教育。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要开好头、带好班,经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引导“绝大多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二要织密制度笼子。有些地区一乍看制度很多很全面,仔细去看会发现大多是“牛栏关猫”式大而空的套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制度不在多,而在于精,在于务实管用,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地区要深入基层调研,立足本地实情,以党中央的规章制度为指引,做实做细本地制度,为本地区搭建起牢固的“四梁八柱”,为党员干部拉起行为的“红线”,对敢于“碰红线”着严惩不贷,从根本上铲除不良作风滋生蔓延的土壤。

  一个执政党有什么样的作风,一个社会就呈现出什么样的风气,一个国家就展现出什么样的未来。要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就要拧紧党员干部思想的“总开关”,为他们架起行为的“高压线”,用思想和制度“双管齐下”,让他们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以过硬作风来换取老百姓的掏心窝子,不断擦亮党的作风名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文/齐润杰

来源:红网

作者:齐润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19/4533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