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如戏演好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2018-01-24 00: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角色。或是父母的孩子,或是孩子的父母。或是上司的下属,或是下属的上司。尽管人生如戏,我们也要努力去演好自己。

  孔夫子有一句很著名的话,叫做“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通俗地讲,就是君要演得像君,臣要演得像臣,父要演得像父,子要演得像子。唯有如此,整个社会才能健康有序。这句话至今有其意义,人人做好属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小到公司大到国家才会兴旺发达。

  一个演员,除非你不上舞台,一旦化了戏妆穿上戏服,就必须把自己的角色演好。一个人除非你不结婚,一旦结婚就必须真心对待另一半。除非你不生子,一旦生子就必须好好教育培养。除非你不工作,一旦工作就必须做好属于自己的事情。

  没有别的原因,角色意味着责任。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24/4537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