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盯节点严防“四风”回潮复燃

来源:红网 作者:徐波 编辑:王俞 2018-01-25 00: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四风”曝光台发布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办证中心违规设立“小金库”发放补贴、公款吃喝,云南省盈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原副局长王贵忠长期占用下属企业车辆,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海事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乔发,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原委员黄向雄违规参与宴请,广东深圳华泰企业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崇明,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春荣公款旅游等问题。(1月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

  2018年元旦已经过去,春节又将来临,这是十九大召开后的重要节点之一。春节期间是否能风清气正,意味着我们2018年的工作能否有个好的开端,意味着我们纠正“四风”是否能取得新的突破,意味着人民群众对我们党员干部的信任是否能更加坚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在春节这个重要节点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就是要求我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盯住节点,严防“四风”回潮复燃,确保节点气正风清。

  从曝光的4起案例中可以发现,违规发放补贴、公款吃喝、占用下属企业车辆、违规参与宴请和公款旅游,是典型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影响极坏。因此,我们要紧盯春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抓住“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永不松劲、永不停步、整装再出发,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坚持露头就打,一刻也不停歇,持续释放越是节点越要盯紧“四风”问题、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

  洁不洁、看过节,廉不廉、看过年。可以说,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就是“四风”问题集中的“爆发期”,也是我们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出现的“危险期”。在春节这个喜庆的节点上,我们的党员干部受节日传统思维的影响,非常容易松懈廉洁从政的思想、淡化党纪党规的意识、沦丧纪律和原则底线,从而导致像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工作日饮酒、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以及超标准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四风”问题随之反弹、死灰复燃。

  挽弓当挽强,用箭应用长。严防“四风”回潮复燃必须紧盯节点、打中“七寸”。因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和监督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纠正“四风”问题,保证春节里“清流”汩汩。同时,春节期间要明查暗访,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强化“四风”问题的督查,对其看死盯牢,要像中央纪委一样对无视纪律、不收手者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复燃,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幸福健康的节日氛围。

  文/徐波

来源:红网

作者:徐波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25/45384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