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一线干部管住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晏一琳 编辑:夏熊飞 2018-01-28 00: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安部日前联合出台《关于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力度严格落实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的规定》并印发通知,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充分认识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力度严格落实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1月27日《人民日报》)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公安部近日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做出了强硬的态度,那就是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要加强处罚力度,并且要严格处罚到人。对于公众来讲,这样的举措无疑是能够最大程度惠及公众的。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公众的身体健康,关系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因此,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可以说是防止食品药品问题的重要举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后,公众对这些违法犯罪行为可谓深恶痛绝,也大有重处的呼声,但是,这些违法行为却长期得不到根治,就在于基层一线执法力度太弱。

  因此,要管住食品药品安全,首先得管住一线干部,让这些一线卫士能够筑牢食品药品卫生的安全底线。只有让一线干部能够认真履职,才能够将食品药品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诚然,当前国家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有了明确的处罚标准,明确指出,个人从事违法行为的,依法追究个人的法律责任。单位从事违法行为的,除对单位进行处罚外,还要依法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但是,这些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从业者,因为其从事违法行为,面临诸多诱惑,所以存在侥幸心理,加之一线执法处罚力度不够,所以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因此,要揪出这些违法事实,就得靠基层一线人员。

  只有广大一线干部切实行动起来,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说不,让这些违法者得到应有的惩罚,严格按照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违法责任人实施严格的禁业限制,才能够让食品药品安全真正拥有防线。

  文/晏一琳

来源:红网

作者:晏一琳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28/45419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