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满意“讨要”不来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2018-01-29 00: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岁末年初,各种年终满意度测评工作比较集中。作为反馈年度工作成效的一种方式,满意度测评是一项重要参考指标,但个别地方和部门存在暗示引导、轮番劝说、送礼发奖等不良现象,影响了测评工作的可信度。(1月28日《人民日报》)

  满意度测评,是为了了解群众对工作的认可程度,对工作开展、推进有着较强的参照意义和辅助作用。如果满意度较高,则自当再接再厉,带着十足动力再出发,努力创造出让干部群众更为满意的新业绩新成就。若是满意度不高,负面声音较多,则理当查摆自身、剖析问题,将缺陷及早在源头化解,重回满意“轨道”,切不可听之任之。

  时下,一些地方很重视满意度测评,这值得鼓励,毕竟只有真正将群众满意度提升上去,工作的质效才能更有保障。但前提是满意度测评一定要听到最真实的声音、得到最实际的反馈,若是陷入“套路化”、动起“歪脑筋”、沦为“假把式”,则坏了满意度测评的初衷。个别地方提前打招呼“讨”满意、“要”满意,甚至不惜花费“重金”来“换”满意,令人大跌眼镜,这样的形式主义终究是测评“造假”之举,只会凸显作风的虚浮、观念的错位,着实要不得。

  满意度为何能“讨要”“交换”而来?少数同志“粉饰太平”,不敢直面批评,平时工作不那么充实、完善,甚至工作态度都不端正,自觉群众的满意度不会高,便提前打起“小九九”、盘算“巧办法”。同样的,个别单位对自身工作不自信,即便做出了不少成绩、取得了一定成就,却仍然害怕满意度测评会“出问题”,于是为了绝对的完美,不出纰漏,不惜通过些“歪招”来装点。不论“讨要”“交换”的结果如何,只要思想观念偏离,就已是患了“作风病”,被错误政绩观灌了“迷魂汤”,如不悬崖勒马,将不堪设想。

  群众满意度是工作成效的晴雨表,而“掺了水”的满意度,则变成了“烟幕弹”,反映不了真情民意。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深意,让一切工作成绩、群众满意的取得回归求真务实、落到踏实肯干,用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让群众发自内心地满意。同时,各级党组织也要发挥好教育监督作用,对存在形式主义“变形”、作风“官念”扭曲的“带病”同志及时指出问题、纠正错误,使其早日排出思想上的“毒素”、根治行为上的“顽疾”。

  群众满意并非“讨要”“交换”得来,却是靠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而来。其实,只要广大党员干部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就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如此良性氛围之下,群众满意度何愁不高!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29/45422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