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迪士尼VIP团付费3000可任性插队,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2018-01-30 21: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陈女士和孩子到上海迪士尼玩,在“小矮人矿山车”门口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眼看就要轮到了,结果发现一群人从出口处进来直接插在了她们的前面。事后,陈女士了解,插队的是VIP团,上海迪士尼为此收取了天价“插队费”,她认为这样的做法侵害其他游客的合法权益,有违服务合同。专家表示,VIP和普通游客应该设置两套系统,如果只有一个系统,则应该在双方协议上明确告知。(1月29日 千龙网)

(上海迪士尼VIP团付费3000可任性插队,你怎么看?)

  上海迪士尼VIP团付费3000可任性插队,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VIP可优先是很多行业的通行规则,没点特殊的权益,谁还愿意花更多钱去办理VIP呢,上海迪士尼的做法没毛病。

  陆晨:掏钱成VIP就能不排队,看起来有点玩“特权”的意思,但实际上是遵循市场规则的合理选项。花更多钱享受优质的附加服务,已是当今市场常见的消费方式,比如机场、高铁站的VIP专属服务,银行VIP优先窗口。

  洞庭小麻鹊:这并非上海迪士尼的“潜规则”,世界各地都是如此,报道这则消息的媒体有挑事之嫌。

  反方:VIP确实可以有特殊待遇,但不能挤占普通游客的权益,毕竟也是花钱购票入园的,任性插队让其他苦苦排队的游客情何以堪?迪士尼的只认钱的做法不妥。

  李兆清:付费3000可任性插队,会给人以有钱就可以任性、有钱就可以摆平一切的不良印象。插队损害了其他游客的权益,上海迪士尼把损害大部分游客利益作为谋利点,不去补偿利益受损害的游客,显然不妥当。

  楚彧:VIP可以有,但前提是具备配套提供的独立服务系统。民航的贵宾通道、银行的VIP窗口等等,相信世人并不疏生。但上海迪士尼明明只有一条服务通道,却可以通过“收费”后插队的做法,明显侵害了其他大众的合法权益。

  跳水兔子小白:失去了秩序和基本的道德约束,给人灌输特权思维,对社会影响危害巨大,不仅仅是个游乐场排队的问题了,它在树立错误的价值体系和公共认知。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30/45447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