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错峰服务”是服务职工的真情体现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夏熊飞 2018-02-07 00: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市总工会大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创造性推动“错峰服务”在全市开花结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已有百余家实现了“错峰服务”。“职工下班我上班”,成为受到广大职工欢迎的工会运行新模式,点亮了工会按需服务、精准服务新品牌。(2月6日《工人日报》)

  顾名思义,“错峰服务”就是错开职工上班时段,把服务延伸到8小时之外,为职工提供“职工下班我上班”式贴心服务,让更广大职工能够充分享受到工会提供的各种福利及保障性服务。其最大的优势和亮点是按照职工“生物钟”进行运转,甚至可以一天24小时满足职工需求。如此用心、贴心、暖心的“错峰服务”是工会服务职工的真情体现,着实可以大面积进行推广和借鉴。

  首先,“错峰服务”可以更加贴近职工日常工作与生活实际,为职工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因时间限制、工作安排、纪律约束等原因,大多数职工根本无法在上班时间内享受到工会组织为其所提供的各种普惠性服务,结果导致工会所开办的各种服务机构设施与资源闲置、“经营”与管理“不温不火”,很难发挥出其应有的效应。随着“错峰服务”这种运转模式的推广和应用,许多职工便可以成功避开上班时段,充分利用好8小时之外的业余时光,去充分、自由地享受工会组织为其所带来的各种“福利”,更加贴近职工生活,也更能满足职工所需。

  其次,“错峰服务”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真情体现。为最广大职工提供最贴心服务,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要想服务好职工,就必须要首先了解职工需求,并结合职工工作与生活的规律与特点,研究、调整并不断改进服务模式与服务理念,唯如此,才能更加有针对性地为职工提供各种可行性强的便捷服务。做不到这一点,工会的各种服务便极易陷入设施闲置、无人“捧场”的尴尬境地。而这种状况的发生,最根本原因其实也只有一个,即工会组织在服务职工的理念拓展以及思想强化上还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服务职工的真情上还有待于加强。

  因此,在笔者看来,天津市总工会能够通过“错峰服务”的开展,让工会组织全方位、全天候地围着职工群众“转”,把大多数工会服务活动尽可能多地安排到工作日晚上、周末等时间开展,以便让越来越多的职工能够充分享受到工会“送到家门口”的服务,这种作法着实能够更好体现出工会组织为职工群众着想、为职工群众谋利的一种真情,也着实可以在更大、更广的范围内进行推广和应用。

  文/乔木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2/07/45508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