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即便生活不堪也要从容笑对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2-09 15: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贫穷的生活不美好,富贵的生活未必就真的美好。

  物质只是生活的一个维度,穷家小户、簪缨世族各有各的难。一部《红楼梦》,写尽了人间世态炎凉。林黛玉、史湘云都是侯门贵胄,身世之苦却都似“寒塘鹤影”。花袭人的表妹,虽则小户之女,却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心肝肉。

  所以,物质并不是这个世界的全部。幸福或不幸福,除了物质,还有精神方面的因素。有锦衣玉食的不幸,也有吃糠咽菜的幸福。何况,我们这个时代,即便是平凡生活也早已超越了吃糠咽菜的水平。如果你还是觉得痛苦,那就怪不得别人。

  即便是一桶垃圾,说不定也可以突然升起一只让人开心的气球。纵然是旅途遇上大雨,也还是可以以一颗随遇而安的心,来欣赏这难得的雨景。不管生活如何不堪,也要平淡从容笑看,这便是美好生活的秘诀。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2/09/45538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