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双布鞋,针针线线满是爱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王俞 2018-02-19 23: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长假即将结束,为了避开返城高峰,防止堵车,正月初四,我离开家乡踏上返程奔赴工作岗位。

  这次回老家拜年,先后到了新化、安化的3个姐姐和1个妹妹家拜年,姊妹兄弟之间非常亲切,切实感受到了亲情感,感受到了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不,村村都通了公路,开车可直达她们家门口,多方便,家家都购买了新房或修建了新房,甭提有多幸福!

  正当我准备开车回城里时,发现自己的后备箱己塞满了物品。

  瞧!不大的后备箱里,有土鸡、河鱼、小干鱼、土鸡蛋、腊肉、甜酒和干红薯条……

  尽管我婉言谢绝,但她们说:“这是乡里的特产,你不收下是看不起我们。"没办法,只好收下。其实我知道,在城里吃不上这么好的原生态食物。

  父母健在的时候,儿女们每年都给父母拜年,父母家自然成了大团圆的温馨港湾,那时候虽然条件差,但大家很幸福,每次回城,父母亲都要流泪,目送我们远去,多么难忘的岁月……

  父母不在了,老房子也没了,屋场长满了树,家的概念也变了,回去就少了。成家立业的姊妹兄弟很难聚到一起,有什么事都在微信中说说而已。

  就在我发动车准备走时,妹妹提着一个袋子跑过来说:"哥,等一下,还有一件东西送给你。"

  我熄火后回答:"什么东西?"妹妹说:“听说你要回怀化上班去了,我用了两个通宵给你和嫂子各缝制了一双布鞋,你们忙完工作散步时穿,尽管我手艺不好,但穿着脚舒服呢。”我双手接过布鞋,发现妹妹的手上有许多针扎的印。

  两双布鞋,针针线线满是爱!我眼里含着泪花,握着妹妹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我的好妹妹!"

  车越开越远,我从后视镜里看到妹妹和妹夫还站马路边……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2/19/45584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