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牵起妈妈的手,陪着她慢慢变老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王俞 2018-02-20 23: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首《时间去哪儿》了让人感叹时光匆匆,岁月无情,孩子大了,可父母老了。我们只顾着手头的工作,忙活着和朋友同事吃饭应酬,一年365天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屈指可数,你会把目光看向妈妈的手吗?

  襁褓中的婴儿用小小的手抓着妈妈的食指,紧紧不松开,是对母亲的需要。

  蹒跚学步的孩子用稚嫩的手拖着妈妈的掌心,紧紧不松开,是对母亲的依赖。

  婚礼现场的新人用温柔的手抱住妈妈的肩膀,紧紧不松开,是对母亲的不舍。

  那么你呢?上一次牵起妈妈的手是什么时候?

  “多久没牵妈妈的手”话题一出,我不由自主地捧起母亲的手观察起来。母亲的手上印着深深浅浅的皱纹,指甲里嵌着刚刚打扫卫生的污渍,手背上还有一条很久很久以前留下的疤痕。我知道,就是这双温暖的手哺育了我,给我换了尿片,给我做饭,给我洗衣服。就是这双勤劳的手供我读书,曾经铺过地板,曾经搬运货物,也在纸上写写停停。就是这双粗糙的手承载着我的成长,撑起了我的一片天。仔细看着母亲的手,涌上心头的是感恩和愧疚。

  这双手在提醒我,不要让母亲孤单地老去。

  你养我小,我伴你老。春节,请你牵起妈妈的手吧!我们留不住时间,也抵不过岁月,但我们可以紧紧牵住妈妈的手,不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所以,请你牵起妈妈的手,向她表达我们的爱意,拉近这份亲情的距离,牵着她一起往前走,陪着她一点一点慢慢变老。

  文/谢晴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2/20/45587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