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尽孝方法多,走心最要紧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王俞 2018-02-21 00: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2月19日《人民日报》“新闻早班车”报道:安徽50岁男子陈伟,因母亲胃不好,十几年间变着花样为母亲研究美食。其中,他研制的菜品柠檬糕通过了国家专利初审。

  母亲胃不好,孝子便变着花样为母亲研究美食,这种“走心”的尽孝方法让人看了很暖心。近些时候,网络里曾蹿红许多孝子以不同方法尽孝的事情,其中既有带老母亲进教室给学生上课的大学教授,也有用背带背母亲走几十里路去给母亲看病的五旬男子,还有像小时候母亲抱着自己那样抱着老母亲在公园看风景晒太阳的“反哺”男儿。更让人记忆犹新的是,济南市长清区有个叫田凤刚的70岁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母亲40多年,夏天帮母亲扇扇子,冬天替母亲暖被子,服侍母亲成为百岁寿星,被当地评为“十大孝子”。

  尽孝方法多,走心最重要。什么叫做“走心”呢?无非就是心里装着老人,用自己的耐心、恒心、彻心、经心等来照顾、服侍老人,尽量让老人过上可心的日常生活,进而安度晚年。所以,尽孝,不是“方法”问题,也没有必要拘泥于一些所谓的“行动标准”。董存瑞炸碉堡,之前并没有训练手举炸药包的动作;黄继光扑枪口,也没有考虑扑得准确不准确的问题,他们就这样大义凌然地做出了壮举。因而,尽孝,是要在心底装进这根弦,每天都要启动这个“孝之软件”的。

  至于如何尽孝,那非常简单,就是尽自己所能,走心就行。大千世界,每个家庭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不需要比较谁做得好谁没做到。自然,尽孝能力小的人,能尽自己所能,创造条件尽力所能及之孝,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而那些有能力有条件尽孝的人,一定要记住及时尽孝。当然,尽孝的方法要从实际出发,大可不必赶时髦。比如,现在老人们都有养老金,在父母不缺钱的情况下,“常回家看看”就成了最重要的形式之一。只要真正做到了尽自己所能“走心”地去敬老尽孝,你的人生就一定会无憾。

  文/游德福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2/21/45586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