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佳丽 编辑:夏熊飞 2018-02-25 00: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春伊始,很多人都许下幸福安康的新年祝愿。何谓幸福?“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当前,各级有关单位和部门正陆续从假期的状态中抽离出来,抖擞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状态投身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联系实际工作岗位,我们党员干部,又该如何用奋斗去敲开幸福之门?

  有人说奋斗无用,如今太平盛世岁月静好,即便不靠奋斗幸福也能唾手可得,故而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不思进取,停滞不前;有人认为奋斗未必会带来幸福,因为有时再努力最终的结果还是铩羽而归,因而依靠各种“厚黑学”走捷径,想着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种种消极想法给奋斗蒙上阴影,让一些人停下奋斗的脚步。

  可没有奋斗的人生还是幸福的人生吗?

  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无数奋斗者负重前行,为人们的幸福挡风遮雨。暴雪天气下辛苦值守,彻夜奋战扫雪除冰的武警官兵、环卫、路政、公安交警、志愿者们,干净整洁的道路是他们苦干实干描绘出的幸福画卷;舍小家为大家,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铁路人、父子兵、兄弟连,千千万万的旅客能够安心回家过年是他们流下幸福汗水的初衷;还有选择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砥砺前行的廖俊波、黄大年、钟扬们,更是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没有奋斗的人生是索然无趣的人生。奋斗者是幸福的,为幸福而奋斗的人,会因终有收获而欢欣鼓舞、倍感幸福。

  奋斗者的幸福是通过奋斗让群众满意。如何奋斗?是俯下身子听民意,还是拍拍脑袋想当然?是重行动多落实,还是表态多调门高?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群众满意”才是制定和执行政策的初衷,奋斗的着力点关键在于如何正确把握人民群众的向往。偏离了这一点,口号喊得再响,也不过是忽悠人的“花式表演”,不仅有违初心,甚至还会给党和政府带来负面影响。

  奋斗者的幸福是依靠奋斗实现自身成长。幸福靠奋斗得来,明确奋斗的目标和途径固然能够接近幸福,但奋斗并不容易,真正实现幸福还需要具备奋斗的实力和底气。新时代,开辟了无尽新的可能也带来难以预料的艰难曲折,奋斗的道路上,我们迫切需要自我磨砺、自我提高,以新的担当、新的思维、新的作为面对未知。相信只要我们用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精神不断升级自身能力素养,从而进一步适应新时代挑战和使命的新要求,在收获幸福的同时也一定能实现自我价值。

  恰是因为有了对新一年的不同的描绘,让我们的出发也显得那么值得期待。勇当奋斗者,让我们凝聚起奋斗的精气神,保持自我、坚定前行,为幸福走得更远,用奋斗创造幸福。

  文/陈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佳丽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2/25/45615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