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绝幼师虐童,源头整改是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萍 编辑:王俞 2018-03-02 00: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有网友曝出四川自贡幼儿园教师涉嫌虐童。女教师压在孩子身上咧嘴大笑,孩子在嚎啕大哭。据自贡贡井区教育局消息,“女教师压在孩子身上”发生在2017年10月中旬;“推扯小朋友”发生在2月28日上午10:30。目前,两位涉事教师正在接受警方调查。(2月28日未来网)

  近年来,幼师虐童事件不时占据着各大媒体的重要位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重视。在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下,相关人员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但幼师虐童不能止于事后调查、处理,从源头治理整改来实现预防效果才是关键。

  幼师素质必须提高。虐童事件的发生与幼师素质差不无关系,所以提高幼师素质非常必要。一是严格把好幼师入门关,不仅要对幼师上岗进行资格审查,也要真正地选拔出热爱育儿事业的人。二是完善幼师培养制度,幼师培训学校要规范、严格幼师培养,幼师从业后,要统一管理、定期培训、定期考核、奖惩分明。三是关心幼师待遇情况,通过提高幼师收入,弥补幼师心理落差,以免幼师压力过大发泄到孩子身上。

  监管短板必须补齐。相较于发达国家,我国幼儿教育的监管力量不足,而且还存在着多头管理的情况,这时就需要明确责任,完善问责制度。另外,应充分发挥家长、学生和社会的监督力量,也要鼓励幼师之间互相监督。幼儿园自身要通过加大投入,安装监控,确保园内无死角,倒逼幼师不敢触碰法律红线。有必要让防虐待、防性侵等安全课程进学校、进家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为了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幼儿教育问题不容忽视。只有加强幼儿园规范管理,加强师德师风的培养,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才能避免幼师虐童事件再次上演,才能让孩子们在学前教育中免受伤害。

  文/刘爱萍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萍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02/45655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