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网络直播平台的“质量革命”拍手叫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可 编辑:王俞 2018-03-03 00: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经过多个部门的大力整治,曾经出现在网络直播间或短视频平台的一些暴力视频、直播纷纷下架。曾经一段时间,包含“出击”“搞事”“风云”等名称的视频内容大多传播以暴制暴解决问题等错误信息。现在,一些网络主播或短视频发布者纷纷“转型”。(3月2日《法制日报》)

  随着人们物质条件的长期满足和对娱乐需求的日益增长,五花八门的网络直播平台一夜之间花开遍地。这类平台服务于普通人的日常生活,随时随地地记录与分享,完美地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非常贴近用户、有温度、有生命力的互联网产品。其亲和性与即时性,不仅有助于公众及时释放工作与生活中的压力,也便于公众相互交流。

  然而,一些投机者看到网络直播平台的暴利,便开始动起了歪脑筋,一时间直播平台泥沙俱下、乱象横生,主播们为了“圈粉”和“讨赏”,什么都敢直播,比丑、色诱、炫富、恶搞等低劣手段层出不穷,无所不用其极。网络信息传播本就速度快、范围大、受众广,一时间不少淫秽色情、野蛮暴力、赌博诈骗等违法违规信息在直播平台上疯狂传播,不断地冲击法律与道德的底线。

  时下,网络平台直播在年轻群体中很受欢迎,甚至不乏有很多未成年人,但由于人生经历和事物接触得还不够多,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可能还未完全形成,如若长期接触到那些粗制滥造、低级媚俗的“垃圾文化”,则极易对年轻人产生错误导向,以致扭曲他们未来的工作观、发展观、道德观。网络平台直播的不良内容,在潜移默化中危害着一代人的身心健康与成长。

  鉴于某些直播对社会已造成了恶劣影响,有关部门已围绕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作出了专门部署,强力开展打击工作且成效斐然。目前,经过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整治,直播平台已逐渐走向风正气清,内容健康、元气满满的直播主题正在逐步增加,主播们的仪容仪表、言行举止也有了极大的改善。不得不说,这是一次值得拍手叫好“质量革命”,虽还未将网络直播平台中的“毒瘤”彻底清除,但很多不良现象已得到有效遏止。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与持之以恒,能早日将其肃清,还大家一个传递美好、正气浩然的直播环境。

  文/刘文可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可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03/45663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