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腐倡廉乃获得感的“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皮忱玄 编辑:司马清 2018-03-03 00: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人民网第17次两会热点调查中,“反腐败斗争”一词以13.01%的比例蝉联榜首,此次参与调查的网民超421万人次。在“反腐败斗争”热点词的分项调查中,备受关注的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全面推开,基层腐败问题有明显好转的是“选人用人腐败”,最能有效预防腐败的是“严格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报告事项”和“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曝光力度”。(2月28日人民网)

  这些数据表明,反腐败斗争已经成为新时代下群众最为关注的信息动态。“我们不舒服一点、不自在一点,老百姓的舒适度就好一点、满意度就高一点,对我们的感觉就好一点。”习总书记用质朴的言语,道出了反腐倡廉工作的成效与群众获得感的密切关系,即反腐倡廉是群众获得感的“保护伞”。

  在“糖衣炮弹”遍地开花的新时代,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慎独自律,时刻谨记“盛而骄、富而奢,骄必怠、奢必贪,贪必腐、腐必败”的历史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才能保有一颗赤子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群众心中塑造解决实际问题、办实事的执政党形象。

  “公款姓公,一分一厘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不能私用”。反腐倡廉这项工作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细数近年来的反腐案例,其中不乏“雁过拔毛”的党员干部对经手的扶贫惠农资金伸出罪恶之手,也有巧取豪夺的党员干部不择手段将工程建设款项据为己有,更甚者伙同当地黑恶势力在水利、道路工程中为自己人谋求利益,这些反面典型损害了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严重影响了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为官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然而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却反其道而行之,说得多、做得少,调门高、落实差,脸好看、事难办,漠视百姓之疾苦,甚至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视而不见,大搞形象工程、追求政治前途。这些近在眼前的“贪蝇”相比于“老虎”更为损害群众利益与获得感。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还以朗朗乾坤、海清河晏的政治生态,撑好群众获得感的“保护伞”,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文/皮忱玄

来源:红网

作者:皮忱玄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03/45667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