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前办卡节后关门”须严厉查办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王俞 2018-03-03 00: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前刚办健身卡,节后健身房大门紧闭,只余一纸“停业整顿”公告。2月26日,徐先生和蓝先生先后拨打热线968820反映此事。突然停业的会所名为热爱(厦门)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据不完全统计,受影响的会员人数达303人。这到底怎么回事?2月27日,记者联系了会所老板、物业、房东等了解详情。据悉,市场监督部门和警方也已介入调查。(3月2日《厦门日报》)

  年前还在搞活动,做宣传,拉人入会、交钱、办卡,可转眼间便玩起了“停业整顿”与“关门大吉”,这事怎么说都充满了欺骗甚至是诈骗的嫌疑。所以,尽管笔者非法律界人士,但却十分坚定地以为,有关部门对此必须进行严查严办,以保障那些已经受到“影响”或者说已经上当受骗的303名会员权益。

  而笔者之所以认为该涉事会所的节前办卡节后关门行为涉嫌欺骗甚至诈骗,且建议市场监督以及警方等有关部门对其严查严办,主要是基于以下两点分析和考虑。

  其一,该会所股东“诉苦”称,之所以关门大吉是因为会所经营入不敷出,所以实属无奈。那么,笔者便不禁想问,既然早已入不敷出,经营不善,就应该在经营理念以及经营策略上多下功夫,谋取出路,却为啥偏偏只在大张旗鼓地搞活动拉人办卡入会上做文章?更何况,既然早已经到了该关门大吉的时候,为啥还要在决定关门之前悠悠别人交钱?是想要“垂死挣扎”还是意图骗取钱财,让会员们替自己的不善经营来“付费”与“买单”?而且,既然要关门,为什么不光明正大地关,而偏偏要选在晚上“悄悄”地“撤离”?如果心底无私没有任何不良企图或者“猫腻”,为什么不在关门之前联系所有会员,以便说明情况,换取理解或者干脆退费?

  其二,据业主和物业以及工作人员称,该会所不光已经欠下业主近30万元的房租,还欠下了11万多元的物业管理费,同时还欠下了会所员工、代课教练的工资与课费。这显然能够说明两点。一是该会所的经营早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入不敷出也已经早成事实;二是该会所在经营诚信上存在严重问题。而恰恰是因为他们在经营诚信上出了大问题,所以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一面无休止地拖欠应付钱款,一面疯狂地搞活动吸纳新的财源。

  所幸的是,在接到消费者投诉之后,市场监督部门迅速反应,并及时介入其中展开了调查,也就此堵住了他们节前吆喝办卡节后关门大吉这种行为背后极其有可能真实存在的不良企图。笔者也真诚地希望和建议,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维护市场秩序尤其是消费者权益的角度上,从快、从严查办这起事件。

  文/乔木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03/45667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