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走进新时代,满足人民新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唐剑锋 编辑:王俞 2018-03-03 23: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翻开日历,你会发现,每年3月份,都是节日最少的月份。然而,在人们心目中,却有一个最大的节日,那就是全国两会。进入新时代,人民通过十八大以来身边变化和切身感受,对党更加信任,更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因为信任,寄托了更大希望,更多期待。

  今年的两会,是十九大闭幕后的第一次两会,是落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第一次两会。这次两会,对提振人民群众信心,对夯实建设现代化强国基础,对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对实现中国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次两会。

  2018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不仅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1月23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只有思想继续解放、改革继续深入、工作继续抓实,只有永不懈怠,只有牢记使命,只有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我们才能开启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各项工作才能有新气象,各级领导干部才能有新作为。

  走进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越多,改革发展凝聚的共识才越多,推动改革发展的力量才越大。只要党“始终与人民在一起”,人民群众就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与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凝聚人心的理论与行动,是改革最大的公约数。代表委员两会上的表现,怎么为人民代言,怎么将下情上报,不仅是职责所在,更关系到党和政府形象,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

  新时代,人民的期待很多:经济方面有更多收入,社会公平正义更尽人意,养老教育更有保障,改革更深入,科技更发展,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富裕。党和政府有责任为满足人民新期待,而努力工作,而“撸起袖子加油干”,而“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

  文/唐剑锋

来源:红网

作者:唐剑锋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03/45671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