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荡涤隐形“四风”的持久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王俞 2018-03-04 00: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从即日起,石家庄市将集中开展隐形“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3月1日 河北新闻网)

  近几年,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都凝心聚力严治党,驰而不息抓作风,树立了清风正气,“硬化”了党纪国法,也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据调查数据显示,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满意度由2012年的75%增长至2017年的93.9%,提高了18.9个百分点。

  逐年上升的满意度,折射出纠“四风”、惩腐败所取得的巨大成效。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四风”问题并没有绝迹,仍有人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他们暗使歪招、搞“七十二变”,在应付制度上花费大力气、在逃避监督上用足苦功夫,为作风之弊穿上“隐身衣”。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四风”的新表现令人惊诧。据媒体报道,不吃公款“吃老板”者有之,考察“改线”变旅游者有之,农家院内洗桑拿者有之,费用报销“做手脚”者亦有之……更可怕的是,这些不正常的现象不仅石家庄有,放眼全国恐怕更是司空见惯。

  “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增加了正风肃纪的难度,也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但是,问题再难也要做,责任再重也要担。否则,不仅从严治党难持续推进,已有的廉政成果也会荡然无存。由是观之,荡涤隐形“四风”实在慢不得。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因而,党和政府要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持露头即打,以动辄则咎治“已病”,完善机制补“短板”,以抓早抓小防“未病”,决不能让其隐身变异。

  作风问题无小事,关系着民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转作风、纠“四风”,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谨记宗旨,坚持以上率下,拿出过硬措施,认认真真查、扎扎实实改,打好荡涤隐形“四风”的持久战。

  文/刘元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04/45671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