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一次奋进》照见爱最美好的模样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王俞 2018-03-12 23: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篇6年级小学生的作文在网上火了。这篇题为《第一次奋进》的作文,仔细读完,嗯……明明是《第一次暗恋》嘛!这篇作文,出自宁波华天小学602班学生邵梓淇。小邵能写出这样的文字,跟他平时热爱阅读和写作分不开。(3月12日光明网)

  仔细读来,《第一次奋进》确实更应该是《第一次暗恋》。小小年纪的孩子,因为对一位小女孩的喜欢,“只觉得我的心就像射进一束光,那束光驱散了我心中的阴暗”,他从此改变了“不努力、心里阴暗”的样子,“从一个阴暗的人蜕变成了一个憧憬未来的人”。全文读来,让人不禁为这美好的情愫而感动。

  这篇作文感动我们的,是才华横溢的文采,更是真挚而美好的感情。这朦朦胧胧的感情,或许正是爱的萌芽,是爱最初的模样。因为喜欢一个人,小邵汲取到了向上的力量;因为喜欢一个人,他把感情珍藏在心里成为了一束光亮。这样的感情何其珍贵,又何其美好!

  有人说:“我们都想要牵了手就能结婚的爱情,却活在了一个上了床也没有结果的年代。”这个年代,随着年龄增长,我们开始习惯设防,不再容易被感动,也不再容易付出真心。只是,在爱情渐行渐远的年岁里,回首当年那个傻傻爱过的自己,那个爱得简单而纯粹的自己,又怎可能不感动呢?

  真心真意喜欢一个人,本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这样的喜欢,无关风月,也无关占有,喜欢就是纯粹的喜欢。就如余秀华在《当我爱你的时候》中写道:“当我爱你的时候,你浑身有光。而我也是美好的,并不是你的光照到我的身上。”“所以谢谢你,也请你感谢你自己:你的存在给出过你从不曾知道的美丽。所以也请感谢我,曾经为你燃烧的光明。”

  这篇走红的小学生作文,让我们回味爱情,也在无形中给予我们启迪。正如一句话所说:“你该尽情地跳舞,好像没有人看一样。你应该尽情地爱人,好像从不会受伤害一样。”真心喜欢一个人,本就不该有那么多计较和功利。在爱情里观望,等待,矜持,期待对方付出的人,又可曾想过主动伸出手,去温暖对方呢?

  美好的感情,有让人奋发向上的力量。为了追寻“那一束光”,我们都想成为更优秀的自己,都想遇见更美好的未来。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从这篇《第一次奋进》中,我们都应该能获得最真的感动。

  文/胡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2/45754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