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以“尺寸之功”积“千秋之利”

来源:红网 作者:王攀 编辑:夏熊飞 2018-03-13 23: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多积尺寸之功。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最是细微之处,越是显得动人心魄。今年的两会中,“厕所革命”“中小学生减负”“托幼”等民生问题引起代表委员们的热议,无不彰显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民生情怀。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思想情绪,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

  “尺寸之功”显“人间大爱”。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只要我们认真将每一项为民惠民、利民安民的政策在基层逐步落实落地,让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得到合理有效解决,以“尺寸之功”积“千秋之利”,我们何愁得不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任何事业的成功都不是简简单单一蹴而就的,更何况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国家大事。我们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开始,以实干为先,从对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关怀的普通群众细微的“小爱”开始,不急功近利,不好高骛远。“尺寸之功”是艰苦奋斗精神的体现,也是持之以恒的担当,更是人民公仆的本色。如“樵夫”廖俊波,凭着对百姓的一片真心,每到一个地方、每干一份工作,都以背石上山的精神践行誓言,向党和人民交出了真抓实干的成绩单;如“当代愚公”黄大发,将对群众的承诺牢记于心,数十载如一日,造就了“一个人、一辈子、一道渠”的佳话。

  细节之处方能见真章,涤尽铅华方见“初心”之恒。“尺寸之功”是“实干者”的真实写照,也是“为民者”的初心之鉴。我们当以“尺寸之功”的韧劲将党和国家的事业推动下去,当以“尺寸之功”的实干精神践行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当沙粒聚成高塔,繁花拥成锦簇,细流汇成江河,我们的民族也就有了最美的希望。

  当春风化作细雨,细雨亦知时节,我们要以“尺寸之功”的为民情怀让两会的“圆梦直通车”开进千家万户,让每一位人民群众的日子都能在新时代越过越好。

  文/王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攀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3/45758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