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顶贴玩偶日益流行,应该全面禁止吗?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2018-03-13 23: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老虎、大象还有蜘蛛侠、绿巨人……各种各样的玩偶,都出现在私家车的车顶,甚至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掣。近日,有市民发现,这种原本难得一见的“非主流”行为,开始变得多起来。3月11日,成都商报记者坐车从清江西路到金河路,一路数过来,就有4辆轿车顶上贴着玩偶,这些造型各异的玩偶也赚足眼球。(3月13日《成都商报》)

(车顶贴玩偶日益流行,应该全面禁止吗?)

  车顶贴玩偶日益流行,应该全面禁止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应该禁止。这种在车身外粘贴或者固定的装饰物,一旦车辆在颠簸或者高速行驶且风阻较大时,极易掉落,是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

  李兆清:玩偶粘贴在车上,会遮挡司机的一部分视线。司机驾驶时要集中注意力,如果正好在玩偶的前方有障碍物,司机没有看到,很容易诱发交通事故。玩偶确实能美观车辆,但不能为了美观车辆就不顾行车安全。如果要美观车辆,完全可以在车内进行装饰,不必非要在车外。

  曹建明:私家车上的玩偶,放在车身外面,不仅影响开车者的视线,引发安全隐患,一旦掉落到路上,对行驶的车辆还会产生不小的危害,甚至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古迪:赞成全面禁止车顶贴玩偶:其一,车顶贴玩偶可能固定不稳,或因固定时间较长而掉落,在高速行驶时对其他车辆是极危险的;其二,车顶贴玩偶容易分散其他驾驶员的注意力,进而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逯红尘:个人的爱好必须在保证不影响别人的前提下,否则,害人害己的举动造成严重后果时,后悔就晚了。杜绝车辆玩偶,我们的出行才会更平安。

  反方:没必要禁止。这些玩偶起到了装饰作用,而且很少听说它们导致交通事故的,只需要提醒广大车主在粘贴牢固即可。

  诶曲先生他家的:为什么都在骂?我觉得挺好的啊,高速路我看到一个并没有掉,以防万一跑高速路摘了不就行了。

  洞庭小麻鹊:我觉得没必要一刀切禁止,这些玩偶都挺可爱的,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可以规定玩偶的大小、粘贴的位置,以及粘贴后限定的车速等。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3/45765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