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顶小玩偶也可能引发大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可 编辑:夏熊飞 2018-03-13 23: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老虎、大象,还有蜘蛛侠、绿巨人……各种各样的玩偶,都出现在私家车的车顶,甚至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掣。近日,有市民发现,这种原本难得一见的“非主流”行为,开始变得多起来。3月11日,成都商报记者坐车从清江西路到金河路,一路数过来,就有4辆轿车顶上贴着玩偶,这些造型各异的玩偶也赚足眼球。(3月13日《成都商报》)

  近日,一群“会玩”的车主们又解锁了一种新的时尚玩法,在车顶或车尾处贴挂卡通玩偶,这些玩偶或是炫酷蜘蛛侠的造型,端坐车顶向后方车辆挥手致意,或是一只呆萌的粉红豹,双腿、双手交叉坐在车尾乖巧地微笑,还有小黄人、皮皮虾、蓝胖子……款式繁多,造型拉风。一个别致的小玩偶,瞬间就让笨笨的汽车们俏皮可爱起来,着实讨人喜欢,然而,这种装饰虽然吸睛又好玩,却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存在。

  根据某店家介绍,玩偶底座用的是汽车专用胶,粘在车面上会比较牢固,车顶玩偶达20厘米高的一般车速低于120公里每小时没问题,22厘米以上的则要限制在100公里每小时以下。可见,虽说理论上会比较牢固,但也有脱落的可能,并非绝对安全,况且,还有天气状况及风速的影响,一旦玩偶脱落,则极容易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尤其是在高速上,其危险系数自然不言而喻。

  除此以外,车外贴玩偶,图的就是个回头率,因此,玩偶的设计大多颜色鲜艳、造型独特,有的甚至搞怪惊悚,后面的驾驶员注意力则可能会被分散,进而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并且,在车顶粘贴玩偶属于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这也是违规行为之一。

  总而言之,车外悬挂玩偶虽满足了车主们的“爱美之心”,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驶安全,为避免意外发生,还是尽量不要在车外悬挂多余的装饰。

  不过换一个角度看,虽然事情带来的影响是弊大于利,但这却是一个“积极”的现象,恰好是人们的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增长的一个体现,人们对艺术审美的心理需要正在提高,这是社会全面进步的结果。因此,对于逐渐流行的车外贴玩偶,这种行为虽然应该禁止,但这种现象却不必多加苛责,人们对新奇的事物有追求的权利,只是彰显个性的同时也要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尽量不要产生消极后果,以免得不偿失。

  文/刘文可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可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3/45765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