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大学食堂搞笑标语为啥好评如潮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王俞 2018-03-14 23: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到食堂打饭,最怕的就是舀菜阿姨手抖。近日,为打消同学们的顾虑、吸引学生就餐,贵州大学明德学院食堂特意挂出了“阿姨打饭手抖的毛病已经治好了”“外卖可以吃一辈子,食堂就这几年”“在食堂,菜有菜味,汤有汤味,人有人情味”等标语。看到这些标语后,同学们笑岔了气,纷纷说:除了标语搞笑、接“地气”外,现在到食堂吃饭还真管饱了,必须给食堂阿姨们手动打Call。(3月14日《贵州都市报》)

  食堂阿姨打饭手抖,是高校食堂的普遍现象,因为高校食堂普遍实行的是后勤社会化管理模式,经营者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自然会精打细算,无论是食材的购买、加工,还是售卖,都会计算成本和利润,任何一个环节的“大手大脚”都会影响经营利润,也会影响员工自己的收入。

  平心而论,食堂阿姨打饭手抖,实在不能怪那些阿姨太抠,因为她们上岗前都要接受食堂管理人员的“培训”,同样一锅菜,卖10份跟卖15份,给食堂带来的经济效益是不一样的,食堂阿姨手抖的毛病,其“病源”还是出在食堂经营者身上。

  报道中说,芒果青年实业有限公司去年接手贵州大学明德学院食堂经营后,董事长饶先生获悉同学们之前经常吃不饱,便亲自到食堂明察暗访,发现打菜的阿姨们确实存在“手抖”的现象。他告诫食堂工作人员,必须要让同学们吃饱,还写下标语,让工作人员制作成横幅挂在显眼处。还承诺不管学生饭量有多大,在吃不饱的情况下,都可以再次加饭,且加饭不收取任何费用。实行新规后,光是大米一月就要比之前多用1000多斤。表面上看,食堂经营者是赔了,但他们却赚回了人心,留住了客源,每天中午就餐人数比以往增加200人次就是很好的证明。

  当然,治疗食堂阿姨打饭手抖的毛病,不能光靠经营者的良心发现。高校后勤管理一定要引进公平竞争机制,让不同的经营者比价格、比质量、比服务,特别要增加消费者即大学生在食堂评价上的话语权,实现真正的优胜劣汰,倒逼经营者在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上做文章,让学生有更大的获得感。

  文/维扬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4/45778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