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樱花节变樱花“劫”

来源:红网 作者:邵恒媛 编辑:王俞 2018-03-17 23: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武汉各景区的樱花已经陆续开放。笔者也趁着天气好,去了武大赏樱。但是,在欣赏美景的同时,笔者也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

  一些游客为了拍下好看的照片,有的攀爬到树上,有的用手将花枝拢到眼前,有的为了营造樱花雨的效果,用脚踹树,更有甚者直接将花枝折断……看到如此种种,笔者不禁感叹,樱花节恐怕也成了樱花“劫”了。

  樱花美则美矣,但并不是为你一人开放,美景应与大家一同欣赏。以上不文明现象中,更有家长唆使孩子踹树,这不仅没有表现一个公民应当具备的道德与修养,而且还给孩子作了一个坏榜样,使得他学会模仿,如此恶性循环,影响对下一代的教育。

  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从前几年开始,武大官方微博对不文明赏樱的游客进行了曝光,但这种做法的效果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并没有起到警醒作用。所以,在此呼吁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可以对不文明游客进行一些处罚,力度太轻反而记吃不记打。另外,当看到身边有不文明现象发生时,我们也应该进行提醒,也希望前去观光的游客“手下留情,做一个“护花使者,文明赏花,不要让樱花节变成樱花“劫

  文/邵恒媛

来源:红网

作者:邵恒媛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7/45803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