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感动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2018-03-19 22: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己及人是一个重要的认知规律,孔子掌握了这样的规律,所以说出了一句非常著名的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自己都不喜欢的东西,就不要硬塞给别人了。

  这句话反过来说,就是送给别人的东西,首先应该是自己所喜欢的东西。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我们总是通过自己的感受来推断别人的感受。要想感动别人,先要感动自己。我们说出来的话,讲出来的故事,不在于声音有多么高亢,情节有多么离奇。能够让自己感动的,才能最终感动别人。

  这样一种“同理心”,也可以运用于企业的管理。管理者所发出的指令,所制定的制度,首先应该过自己这一关。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人,如果自己能够满心欢喜地拥护、心悦诚服地执行,那么下属和员工自然会发自内心地欢迎。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9/45816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