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9元游山东半岛,莫把旅游当梦游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夏熊飞 2018-03-19 22: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针对“9.9元游山东半岛”等“不合理低价游”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该部门将从严打低价产品、严查合同签订和严管购物场所等环节入手,不给“不合理低价游”以任何生存空间。(3月19日《都市晨报》)

  无论是哪儿的游客,距离再远,只要交纳9.9元,就可以畅游山东半岛。这样的广告内容,想没有吸引力都难。于是乎,价格只要9.9元的旅游吸引了很多人,挤破头也要报上名。然而,“惬意旅游”的梦很快就破灭了,原来这只是一场梦游而已。

  花了9.9元之后,游客才发现上当受骗了,要想完成旅程,导游让你购物,司机让你加钱,所去的地点也不是真正的景区,而是荒郊野地。上当受骗了之后,接下来的事情就是纠纷,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投诉。让旅游管理部门忙得不可开交,游客还逼着监管部门尽快给个说法。

  部分旅行社频繁以“不合理低价游”招徕旅游者,有的甚至打出“9.9元游山东半岛”的广告,严重扰乱了旅游市场秩序,败坏了山东省旅游形象。对此,山东省旅游发展委提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联合公安、工商、物价等部门对辖区内旅行机构网点和旅游购物商店、景区等明察暗访,多渠道获取违法线索,逆向调查“不合理低价游”的生产、销售及旅游辅助供应商等各环节企业及从业人员违法行为。

  这样的严厉打击给游客解了恨、报了仇,有的游客在拿到经济补偿之后,也给予有关部门点赞,说监管部门还给了他们公道。然而,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需要打击的不仅是违法的旅行社,我们的游客难道不该反思自己的任性?

  旅游是每一个人向往的事情。但是,旅游就必须付出资金的代价,天上不会掉馅饼,同样适用于旅游行业。给你提供车辆,给你提供就餐,给你提供导游,什么样的旅程只需要花9.9元?够一张门票的钱吗?别说是出门旅游了,即使是在家门口出去溜达溜达,9.9元够吗?

  都说“低价游骗局”太可恨,要我说,一部分游客同样也可恨。最近这几年“低价游骗局”很多,比如到北京的三日游,有的旅行社提供的全程收费是300元,还包车、包吃、包住、包票,试问,300元够什么呢?“低价游骗局”需要严厉打击,不能纵容旅行社之间的恶意竞争,不能眼睁睁看着旅游骗局的陷阱敞开着口。可是,所有参与“不合理低价游”的游客,也都需要扪心自问:这是去旅游吗?这其实是去做梦,到头来也只能是美梦一场了。

  “9.9元游山东半岛”,别把旅游当梦游。明显不合常理,就别往陷阱里跳了。

  文/郭元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9/45817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