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狗,于你是鸡汤于我是砒霜

来源:红网 作者:宋梅华 编辑:夏熊飞 2018-03-19 22: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早间,安徽安庆师范大学校园内出现流浪狗咬伤11名学生,19日校方回应:伤人的“疯狗”也于当天被击毙。听到“狗狗”被击毙的消息,有那么一群所谓的爱狗人士站出来歇斯底里地要维护狗的权利,甚至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批判他人泯灭人性、丧尽天良。很多年过去了,玉林狗肉节事件仿佛仍然没有让这些人深入思考过爱狗的界限在哪里?他们甚至迫切地想要把所有人都拉入爱狗的阵营,你不屈服就是没爱心,就不配为人。

  就好比他们熬了一碗浓稠的鸡汤,自以为既美味又健康,非逼着别人喝下去,哪怕这些人对鸡肉过敏、哪怕别人并不爱喝,他们能列举出很多理由来向世人昭示不喝这碗鸡汤就是有罪,却并不知道“甲之鸡汤,乙之砒霜”。

  我们不否认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它通人性,带给了我们特别多的便利。有帮助盲人的导盲犬,有查案救人的警犬……但这些只是狗中的“精英分子”,大多数的狗颇具危险性,虽然它们对主人可能是忠诚的,但对陌生人却存在极度的不稳定性。爱狗就要正确看待狗存在的两面性,你愿意看到它好的一面,我们不置可否,但也不要忽略,那些咬死咬伤无辜市民、随地大小便污染环境的狗随处可见。

  我不反感狗,而是反感极端爱狗人士站在虚伪道德的高度,对别人的喜好横加指责,给伤害狗的人扣帽子。他们因为本身对狗有好感,就肆意把狗的地位提高到他人之上,这样的行为与善良无关。一群以狗为纽带拉帮结伙、抱团排外的人,为了获取精神上的满足,指责批斗与自己观点不一致的人,可以说也是一种自卑的体现。

  到目前为止,我们国家没有赋予狗与人同等的权利,为了维护人的利益而对狗采取的任何合法行为都是可以理解的。必须要认识到爱狗是你的权利,但要以不妨碍他人为前提。你可以爱狗,你无权干涉别人不爱。同时,请不要把你所谓的狗的好强加于他人,你可以有你的观点,但也请允许我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文/宋梅华

来源:红网

作者:宋梅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9/45817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