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成立煎饼馃子协会,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编辑:王俞 2018-03-20 22: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舌尖上的中国3》播出之后,片中所拍摄的天津煎饼馃子受到热捧。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趁热打铁,成立“煎饼馃子分会”,表示将制定团体标准,让更多的从业者有标可依,按标作业。(3月19日《北京青年报》)

(天津成立煎饼馃子协会,你怎么看?)

  天津成立煎饼馃子协会,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弘扬品牌,传承技艺,当然没错,加强行业自律与规范,也是必须。

  李兆清:纪录片播出了,煎饼馃子火了,会有很多人看到商机。很多人会制作煎饼馃子,这么多人一拥而上,如果掌握不住煎饼馃子的标准,制作出来的煎饼馃子口味上达不到,时间长了会砸了煎饼馃子的招牌。相关方面成立煎饼馃子分会,制定团体标准,可以让更多的从业者有标可依,按标作业,这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确保煎饼馃子的质量,让人们在消费煎饼馃子的过程中获得更多享受。

  彭宇:一个行业成立一个标准是好事。尤其是食品方面的,都说是百年老店,都说是某个地方的正宗,用什么来衡量呢?我想就是要用标准来衡量,让人民去评价。同时,制定标准,也是对一些可能遗失的好的配方、制作工艺、传统手艺的一种记录和传播,起到了很好的保护那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作用。

  反方: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如何加料,由摊主随行就市便是,怎还要定个标准,统一配方?

  江德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年轻人和外地人的口味有所不同,煎饼子产生新的变化,也是正常现象,乃是符合社会发展逻辑,只要市场能够接受,又何必拘泥于传统还是创新。

  严奇:标准松了没有意义,标准严了,也不利于民间自我的创新与发展。煎饼果子制作者向来没有明确的出身规定,作为街头早点,本是人人都可以参与,即便有了协会的束缚,可又有谁会认同协会会员更加“专业“和“正宗”呢?

  姜文来:协会属于民间组织,只要不施加公权力,想成立是自由,我们无权干涉。煎饼馃子属于民间小吃,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也难以订出一个标准,即便协会订出了一个标准,由于不是法定标准,没有约束力,也难以操作和执行,属于做无用功。小吃就是小吃,只要合法经营,任其发展也没有什么不好,不必标准化,千张煎饼馃子一个滋味,也令人生厌。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20/45823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