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自有其规律 刚需莫为震荡累

来源:红网 作者:程彦暄 编辑:夏熊飞 2018-03-21 23: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朋友圈热传霸州某品牌房企项目房价跌至8500元/平米,环京房价开始崩盘……”自2017年5月份,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外地人在环京和环雄地区购房必须提供三年社保或纳税证明。购房游戏的玩法已经在改变。受此影响,近一年时间来,环京尤其是京南区域的房价也陷入震荡。(3月21日《新京报》)

  每逢楼市震荡季,自然少不了刚需客们驻足观望的身影。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正因如此,投资客们纷纷停止了炒房的步伐,转战他处。纵观国内房产市场,不少区域房价确实环比下降,一则源自地方政策的有效调控,二则却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

  市场上,任何参与者都无法违背行业规律而健康发展,房地产领域亦不能例外。于刚需者而言,往往存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但由于缺乏科学分析判断市场规律的知识与经验储备,往往真正能在价格低点购进而后坐观其飙升的人并不多,大部分人则是犹豫之际房价回涨,最终怀揣着一颗“悔不当初”的心出手购买。

  买房是个技术活儿,如非专业人士,切莫妄图以专业的眼光和判断来决定何时、何地购买,而应从市场规律角度出发,参考专业分析,依据常识判断,根据需求及时购买。何为常识?“买的没有卖的精”是常识,“赔本的买卖没人做”也是常识,“物极必反”还是常识。时代在进步,收入水平在提高,生活质量在上升,物价在上涨,这就是发展的规律,也是发展的常识。

  楼市震荡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需要却总是观望。涨降随它去,我自按需购,辩证唯物主义中提出“事物的发展趋势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发展的规律既如此,阶段性的震荡无疑难阻整体的上升,毕竟再降不会低于成本,而成本却在不断上升,故而于刚需者而言,找到合适的,今天购买,对于未来就是“性价比”最高的时间。

  有经济专家曾言,对于投资者而言,跟着李嘉诚走没错;同样,对于广大刚需者而言,跟着开发商走,也没错。毕竟对于开发商而言,他们的投资、开发都做过了专业的数据、收益、位置、发展等全方位的综合分析判断,远比普通刚需者的分析判断科学、理性得多。量力购买,喜欢就订,与其犹豫观望买跌盼涨,不如收拾精力做更好的自己,相较于房价而言,“身价”才是能力范围内更可控的因素。

  文/程彦暄

来源:红网

作者:程彦暄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21/45836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