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时看不见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3-28 23: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我们的心目中,盲人当然是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行路,事情有可能完全反过来。当我们寸步难行的时候,恰恰是盲人可以为我们领路。

  如果这是一个寓言故事的话,那么其中的寓意非常深刻。在黑暗中为你领路的人,也许是你平时看不见的人。对于企业的管理者来说,平日里他们的身边总是不缺少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的表现还非常突出。但是,一旦遇到非常时刻,真正能够帮助管理者走出困境的,未必全是那些表现显眼的人。

  所以,识人用人应当不拘一格,尤其不能遗漏了那些平时不太显眼却身怀绝技的人。识人所长,用人所长,让平时看不见的人能够在关键时刻发光,这是考验管理者智慧的地方。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28/45897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