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易建联:愿你归来依旧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纪明君 编辑:王俞 2018-04-09 00: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晚上,广东队在CBA半决赛中以97-111不敌辽宁队,大比分1-4惨遭淘汰。易建联拿下39分10篮板,战斗到最后一分钟。比赛已经过去,输赢已定,沉静许久,我想谈谈易建联:是偶像,更是榜样。

  我不是一个爱追星的人,也不会把哪个明星时常挂在嘴上,但已经忘了从什么时候起,不愿错过易建联的每一场比赛。起初喜欢,大概是觉得他在篮球场上会发光,表情不多却帅气俊朗。后来,越来越喜欢,不停地追随的,也是自己向往的模样。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他能钉板大帽还能滑翔劈扣。

  肩抗重担,拼尽全力地为国争光。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2016年里约四届奥运会,2006年日本、2010年西班牙男篮世锦赛,六次世界大赛;2005年多哈、2009年天津、2011年武汉、2013年马尼拉以及2015年长沙五届亚锦赛……易建联将最好的时光都交给了国家,每次比赛不停地折返跑、挡拆、进攻、护框,拼到满头大汗、脚步沉重也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尤其是在姚明、王治郅退役、王七朱八不在球场上帮忙之后,他一直扛着中国男篮的大旗,沉默前行。

  不停努力、承担,但求问心无愧。作为一哥,养生球他可从来没打过,平时的锻炼他可从来没少过。他总是提前到球场,已是大家众所周知的事。阿联身上不仅背负着广东男篮的复兴,还有中国男篮的重担,刻苦训练是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拼搏进取是他永不言败的信仰。说到背负和重担,他总是让人心疼,用“孤胆英雄”形容他,我认为是很贴切的,似乎他经历了太多的坎坷,最终也很难如愿以偿。似乎他拼尽全力想要争取的,却总是擦肩而过。他还承受着太多指责和谩骂。是啊,有多少人喜欢就有多少人不喜欢,道理我总是懂的,可我也总是控制不住地抱怨,你们为什么欺负他不反驳、不爱说话?可无论低谷高峰,他从未要离开,无怨无悔、问心无愧。

  褪尽青涩,稳重却依旧暖心。2015年长沙亚锦赛,阿联就曾为赵继伟出头,就像大哥保护小弟不受外人欺负一样。这次比赛,阿联的摸头杀,又一次直击心窝。从“好好打,总冠军”到“好好打,不要再丢了”,暖心的大哥希望你们带着他的希望,不停地走下去。英雄总是惺惺相惜,但大哥不希望你们失望,不希望你们像他一样,希望你们被时光温柔相待。

  每次比赛结束以后举起的最高的那只手,一只撑起整个宏远,整个中国篮球的手,哪怕他伤痕累累,都让人说不出再见。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依旧少年。愿你远离伤病,一切都如你所愿。

  文/纪明君

来源:红网

作者:纪明君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09/45975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