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厄运何所惧,笑着活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王俞 2018-04-09 23: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成都商报》4月9日报道:“5·12”汶川大地震中困在废墟80个小时的薛枭被救出来后的第一句话是:“叔叔,我要喝可乐,冰冻的。”10年,薛枭上大学,进入可口可乐公司实习并留职一直到现在且出任可口可乐博物馆馆长。死里逃生,更珍惜当下,从薛枭的身上,我们看到——灾难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却不能磨灭我们追求幸福的决心。

  留意到各大新闻网站在转发这篇人物访谈中,都加了这样醒目的标题:“可乐男孩任可口可乐博物馆馆长:走过最痛的时光,笑着活下去!”是的,面对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都得笑着活下去!正如薛枭自己所说的那样:“一种面对事情,泰然处之的乐观精神,也许这就是当年引起关注的重要原因吧,而我只是其中的一个代表。我周围的人都很乐观,有不少因为地震截肢的人,也没有人因此而走不出来。”“现在我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劳动获得他人的认可,让别人先知道我是‘薛枭’,再知道我曾是‘可乐男孩’,而不是反过来。”

  真的,面对灾难和厄运,能够笑着活下去并不是说说那么简单的,它需要更多的勇气,更多的坚韧,更多的百折不挠,更多的自信,更多的宽广心胸……笑着活下去的过程也须注定会更痛苦、更难受,更肝肠寸断、痛不欲生方劫后余生、死后复生、起死回生!笑着活下去的结局也许并不如想象那么美好,然而,只要活下去,才会有希望,才会有让人欣然的结果。就如射门,球进的概率只有50%;不射门,球不进的概率为100%一样。

  歌德说,有时一个人受到厄运的可怕打击,不管这厄运是来自公众或者个人,倒可能是件好事。命运之神的无情连枷打在一捆捆丰收的庄稼上,只把秆子打烂了,但谷粒是什么也没感觉到,它仍在场上欢蹦乱跳,毫不关心它是要前往磨坊还是掉进犁沟。厄运中中奋进,往往可以使一个人的人生走出困境、反败为胜。上天将要降落重大责任在此人身上,一定要先使他的内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劳累,使他经受饥饿,以致肌肤消瘦,使他受贫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颠倒错乱、总不如意,通过那些来使他的内心警觉,使他的性格坚定,增加他克难制胜的才能。

  厄运何所惧,笑着活下去。真正有志气的人,往往在大灾大难之后,凭借着命运的“铁锤”,敲打出耀眼的生命火花。只要我们经受住厄运的考验,用智慧和力量冲出逆境,磨砺斗志,增强素质,锻炼自我,在厄运中奋起,就一定能战胜厄运,达到人生的另一个境界。风会停,雨会止!笑着活下去!

  文/游德福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09/45982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