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让员工“带娃上班”拼的也是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编辑:王俞 2018-04-12 23: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走访广东一些企业和职工发现,相比健身房、体检、生日蛋糕卡等福利,亲子园成职工最急需福利,这让职场爸妈们“上班、带娃两不误”,深受职工欢迎。(4月11日《工人日报》)

  过去国有企业大多配备了后勤保障功能,员工在单位安心上班,孩子在单位幼儿园放心入托。然,随着市场经济竞争进入白热化,很多企业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在员工后勤保障功能上逐步减弱和退出,特别是在企业办幼儿园、托儿所上,他们更加没有底气和实力来操办。

  一方面,企业开办幼儿园托儿所需要投入不菲的成本;另一方面,还要承担一定的安全风险。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办幼儿园、托儿所还要有资质,配备一批业务强、素质硬的师资队伍。

  如此一来,这不仅是在考验企业管理者的智慧,同时也是在拼企业的实力。我们都知道,企业之间的竞争,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谁拥有一流的人才队伍,谁就能抢占市场先机。那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企业拿什么来吸引人才?仅靠颇丰的福利待遇和晋级升迁等优越的环境?

  我想,这还远远不够。因为在国家全面实行二孩政策后,很多优秀人才在选择职业、选择企业时,都会把目光投入到能“带娃上班”的企业。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家庭有牵挂,孩子没人带,爹妈又怎能去安心工作呢?所以,许多有实力的企业吸引人才加盟的同时,也把眼睛盯在了“带娃上班”上。把幼儿园、托儿所建到企业,让员工“带娃上班”,卸下思想包袱,享受家庭团聚生活,就能让他们更好地将时间和精力用在为企业创新创效中。

  从这个角度上讲,企业让员工“带娃上班”拼的也是实力。我想,条件许可的企业,应有所深思、有所考虑。

  文/张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12/46016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