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大才能触摸自由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4-16 23: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株青藤顽强地沿着高墙攀爬,为的就是要看看高墙之外的美好世界。只有变得强大,才能触摸自由。这是一株青藤给予我们的启发。

  袁枚写过一首《纸鸢》诗,诗里说:“纸鸢风骨假棱嶒,蹑惯青云自觉能。一日风停落泥滓,低飞还不及苍蝇。”在袁枚看来,风筝是不够强大的,它之所以能够青云直上,靠的是风。如果没有了风,风筝还没有一只苍蝇飞得高。

  和小鸟相比,小鸟是自由的,而风筝是不自由的。因为风筝不具备展翅高飞的能力,而一只小鸟看上去尽管柔弱,它却具有自由飞翔的能力,因而它是强大的、自由的。

  由此,我们想到职场中人,有本事才能变得强大,强大才能拥有自由。让我们以此共勉,做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而不是一只没有核心能力的风筝。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16/46040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