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跟你有多近

来源:红网 作者:梁成亮 编辑:田德政 2018-04-18 00: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借助“大数据,让群众跑一次”的警务通打通警务自助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线下业务转移到线上办理,进一步达到“便民、利民”的目的,获得群众连连称赞。(4月9日《人民日报》)

  据悉,当地市民可以通过“郑州警民通”平台办理微信报警、同名查询、有奖随手拍,还有居住证、身份证、机动车以及户政等17项业务,有了这款“便民神器”,市民各种需要在派出所、交警队等地方排长队、耗时间的业务都可以通过手机轻松完成。

  现如今各级政府机关相继推出网络服务平台,互联网+服务逐渐深入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居民群众在家通过手机关注公众号就能实现线上业务咨询、业务办理,着实方便了群众百姓,体现政府管理职能的方向转变,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各地各部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解决沟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互联网+服务的模式无疑是比较有力的举措之一。

  公安机关推出便民、利民的工作举措将大大加强群众与公安民警的互动沟通,树立公安机关在群众中的公信力,将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际中。郑州警方开通的警务通平台的做法方便了因路途遥远无法亲自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群众,将最后一公里的路通向居民间门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惠民举措,在全省乃至全国公安机关中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身子沉下去,人心聚上来。我们应该看到,依靠互联网+服务平台确实可以为群众提供方便,但是还有一些年龄偏大或是文化水平有限的群众并能享受互联网+服务带来的便利,他们也是我们急需面对的服务对象。作为基层干部要让身体真正沉入到群众身边,“干部只有常串门,群众才把你当成自己人”。目前各地在有序开展走基层,听民声活动,只有听取民生越广泛、越深入,发现的矛盾、问题才会越准确、越具体,解决的方法才会越务实、越具体。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基层干部的大事,要俯下身子真正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解决好,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跟你有多亲。

  文/梁成亮

来源:红网

作者:梁成亮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18/46055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