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大山”不失为一种青春姿态

来源:红网 作者:田小典 编辑:王俞 2018-04-20 22: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1年,回乡看着破烂不堪的家,着实冷清得让人害怕,我仿佛又回到了儿时看不见未来的日子。亲友的预言落了空,在山里我不仅邂逅了传奇爱情,还通过创业带领村民脱贫。这片当年要逃离的大山,我和妻儿幸福地扎根其中。(4月20日中青在线)

  这是来自于湖北省秭归县基层公务员张义波的内心独白。这名曾经走出大山,通过努力考上大学,逃离偏远家乡的农村孩子,又回到了家乡,回到了大山,选择当一名基层公务员,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建设家乡,与大山一起共同历经岁月。

  当前社会选择日渐多样化,而“回到大山”不失为一种青春姿态。很多农村孩子人穷志不穷,通过知识改变了命运,走出大山,到城市工作生活,打通了家庭的向上通道,成为了真正的城里人。然而,对于农村来讲,却是很大的损失。很少有人能够主动“回到大山”,建设家乡,用实际行动回馈家乡。

  随着乡村振兴号角的吹响,乡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乡村拥有了新业态,一二三产业实现了良性互动,越来越多从农村走出的大学生们,又回到了乡村,回到了大山,与大山一起共同成长进步。

  或许,在城市的茫茫人海中,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会感觉特别渺小和无助,会感觉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特别大。然而,从农村中走出去,又回到农村,回到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会感觉到拥有一种别样的亲切。当国家的方针政策都在向农村倾斜时,更可以发现,只要紧跟乡村振兴的节奏,一定可以大有作为。

  “回到大山”不失为一种青春姿态。大山需要年轻人才来开发建设,大山里同样拥有资源,大山的父老乡亲需要有知识、有文化、有梦想的年轻人来引领。从农村走出去的年轻人才们,你们准备好了么?将自己的梦想与大山深度融合,去展现不一样的青春姿态。

  文/田小典

来源:红网

作者:田小典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20/46084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