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绊4岁男孩,“故意”让素质碎了一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2018-04-22 00:17:4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网上一段视频引发关注。据发布视频的网友称,在陕西一家麻辣烫店内,一名孕妇疑似为了报复,竟然伸脚绊倒一个4岁小男孩。

  从视频中可见,这个4岁小男孩进门时因为跑得太快,用力太大,帘子打到了正在就餐的孕妇。在此情况下,一般人看在“4岁”的份上就不计较了,遇着脾气大些的也有可能会教训几句。然而,这位孕妇却非同寻常,她保持着淑女的模样,冷不丁横出一脚来,让这位孩子措手不及跌倒在地。

  孕妇的这一脚功力不错,身手敏捷。不仅是出脚不凡,同时也让人为她的这一招式折服。这种攻人不备的阴冷,用在大人身上尚且让人自叹不如,又何况是对4岁小儿呢?只是对一位“功力”完全不及她的“对手”,她都能如此“用心良苦”,真不知道她平时是怎样的心机与为人了。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位孩子有错,甚至指责其家长教育不到位。只是,但凡养育过孩子的人,又岂能不知“熊孩子”是怎样的难管。不是所有孩子都能教育成彬彬有礼的模样,更何况“4岁”的幼儿?家庭教育是一回事,孩子的天性又是一回事。一个4岁的小男孩,活泼好动,毛手毛脚,甚至犯了错都不自知,都是正常之事。作为一位成年人,又岂能与4岁孩子较真?

  这位孕妇“故意”的这一脚,实在太低劣。你看,她出脚“深不可测”,孩子倒地后她又能“处变不惊”,孩子被抱走后她还能“若无其事”继续吃饭,孩子妈妈责问时她能“信口雌黄”问人家有证据吗,等等,凡此种种,都让人是可忍孰不可忍:哪有这样的成年人,对孩子睚眦必报!

  其实,这位故意绊倒男孩的孕妇,“孕妇”不应该是她掩饰素质的“挡箭牌”。试想,如果她没有怀孕,对待孩的态度就能好吗?而这样一位没有素养的准妈妈,以后又会养育出怎样的孩子来?她的孩子能不是“熊孩子”?她的“熊孩子”若遇着她这样的“孕妇”,又会有怎样的后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身为成年人,我们或多或少都曾受过“熊孩子”的影响。“熊孩子”固然可气,但起码的包容和理解不能丢。即便义愤填膺,也应该以起码的素质,给予孩子合情合理的教育,而不要用阴冷的狠招刺痛孩子纯真的心灵。再说,我们的童年,不也是在包容里成长过来的吗?

  世界因为包容而更美好。身为成年人对孩子较真,即便赢了一时又如何?那种低劣的报复,终究会让这种人永远输在人格上,输在文明的考场上。

  文/胡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22/46091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