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警被掌掴,为何要“忍辱负重”?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王俞 2018-04-26 23: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网上一段女子辱骂、掌掴民警和辅警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一头短发的梁某某多次用手指着民警,恶言相向:“你们是人民公仆”“我花钱养着你们”,并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8次掌掴两位警务人员,两人一直未还手。4月24日,河北唐山市公安局海港分局发出通报称,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和辅警在处置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中被梁某某、赵某某无端辱骂殴打,打人者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4月25日《燕赵都市报》)

  梁某某不仅掌掴警务人员,还说“你们是人民公仆”“我花钱养着你们”,完全是目无法纪,胡言乱语。警察当然是“人民公仆”,但“人民公仆”不是你梁某某的“仆人”“家丁”,任你打骂。“我花钱养着你们”究竟是什么意思?如果指你是纳税人,倒也有一点道理,但警务人员也不是你一个人而是全体纳税人供养的,因此他们应该对全社会负责,而不是对你个人负责,唯你马首是瞻。

  除了打人者梁某某的荒唐言行,此事还有一个细节令人错愕。在“唐山交警七大队”的警情通报中,详细讲述了两位办案人员“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带伤工作”的过程,最后还号召为这两位“任打任骂,忍辱负重”的同志“点赞”。

  梁某某打骂前来执行公务的警察,就是袭警和妨碍公务,警察岂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如此“忍辱负重”岂不是对违法行为的妥协和纵容?当警务人员都在恶人面前“忍辱负重”,还能指望谁来保障公众的安全?

  另据澎湃新闻最新报道,“连扇警察耳光”女子身份曝光,系唐山市海港区地税分局副局长赵学立的妻子。如此看来,打人者梁某某所谓的“我花钱养着你们”,可能就不是说自己是纳税人,而是说自己的丈夫是税务局领导,地方公务人员都要靠他们发工资。这就好比“我爸是李刚”一样的霸道和仗势凌人了。面对如此野蛮的“官太太”及在一旁煽风点火的“官老爷”,警察不是更应该果断执法,打击其嚣张气焰吗,又岂能“忍辱负重”“任打任骂”?

  总之,“身正不怕影子斜”,作为警务人员,就应该挺直腰板,秉公执法,才能维护法律的尊严和自身的形象,赢得公众的信赖和“点赞”。

  文/李蓬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26/46134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