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史上最真诚高校招聘”为何会刷屏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瑜 编辑:王俞 2018-04-26 20: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一篇名为《招贤纳士: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招聘语言学博士》的文章刷了屏。在这则被誉为“史上最真诚高校招聘”的启事中,开头第一句就是:“首先坦白,学校很一般很一般”。有网友帮忙来了个“划重点”,总之,该校“三一般”——学校一般,交通一般,待遇一般。

  在大众的经验与认知里,用人单位在招聘时,无一例外地都会重点标榜自己优势,尽量扬长避短。即便是条件欠佳的小公司,编也会编出一些美好的发展前景,为自己竭力粉饰。如新闻中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这般,将自己的劣势悉数曝光的举动,在招聘市场上实在可谓凤毛麟角。

  用人单位要吸引求职者,留住人才为己所用,在招聘时当然要充分展示自身的优势所在,这无可厚非。但是,专捡好的说,回避或隐瞒不足,显然并不真诚。因而,不少人在入职之后深感“被套路”。

  用人单位敢这么做,当然并非毫无底气。一般来说,很少有人愿意频繁跳槽,毕竟太过伤害自身的事业根基。一些求职者入职后,虽然发现单位隐瞒不足,但暂求稳定的心理往往胜过了换工作的不确定风险,因此会选择隐忍,继续留下。最坏的情况是,一些员工铁了心要走,但至少也要“骑驴找马”。

  尽管如此,“报喜不报忧”式招聘,也实在谈不上明智之举。要知道,任何一家公司企业抑或单位的良性发展,都离不开极具忠诚度的员工群体。而那些“被套路”而入职的人,即便没有选择离去,恐怕也不会真正尽心尽力地工作。用人单位所收获的,只不过是一具皮囊,而非一颗真心,长远来看,对自身发展并无益处。

  回到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的招聘启事来看,它之所以走红,表面上是因为形式上“不走寻常路”,实质上恐怕是因为,坦诚对待求职者的用人单位仍属“稀缺”,甚至说,“被套路”而受伤的求职者并不少。从招聘启事下网友一窝蜂的赞誉声中,其他的用人单位,或许应当读懂求职者的渴求所在,有所触动与改变。

  文/张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瑜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26/46134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