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狂热粉丝惹不起,崇拜明星需理智

来源:红网 作者:邹连英 编辑:王俞 2018-04-27 23: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民航大学的学生陈某可谓是惹火烧身,只因他吐槽了一位C姓明星的微博。

  该明星微博内容为“染个黑发当700万福利怎么样”,学生陈某认为染黑发不能算粉丝福利,故吐槽该明星为“神经病”。让陈某意想不到的是,其一句随意的吐槽,却引起了明星粉丝的声讨。粉丝认为陈某侮辱了该明星,要求他道歉,一些狂热粉还人肉出了学生陈某的照片、学校等个人资料,并在微博上@其学校,更有甚者将陈某的照片做成了遗像,发在了微博上。学生陈某迫于压力道歉并删除该条评论。C姓明星自始至终未发声。

  陈某作为一个有行为能力的大学生,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随意吐槽别人是“神经病”确实是不礼貌的行为,道歉是应该的,但是其行为绝对上升不到“侮辱”的程度。陈某因为一句吐槽被定性为网络暴力而招致真正的网络暴力,生活因此被严重影响。请问,部分粉丝的戾气是不是重了些呢?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几个自己崇拜的人,他们可能是科学家、作家、歌手、演员等。维护偶像的形象是粉丝的责任,但是粉丝的一切行为都必须以理智为前提。粉丝应该提高自己的素养,因为粉丝的行为不仅代表了个人,还关乎你偶像的形象以及你所处的粉丝团体的形象。部分粉丝那些非理智的行为,看似是的对偶像形象的维护,实则是伤害。一些粉丝们要抛弃自己狭隘的心态,向外界展示出自己的高素养,才是对偶像的维护。

  引导粉丝理智追星,明星也有责任。作为明星,C某不可能不知道其粉丝的不理智行为对于一个普通大学生的影响有多恶劣。但面对粉丝的不理智行为,当事C姓明星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任由事件发展。明星的一行一动,都可能会对粉丝产生影响,C某充耳不闻的态度,无疑是对粉丝的放纵。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明星有义务对自己的粉丝进行约束,引导粉丝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而不是整天只顾着发自拍,秀颜值。面对粉丝的不理智行为,明星要及时劝阻,这既是对粉丝的教导,也是对自己的保护。同时,明星也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在言谈举止上都严格要求自己,为粉丝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而不是像个别明星一样去参与打人、酒驾、出轨、吸毒等不良甚至是违法活动。

  粉丝追星,追的应该是明星身上的精神,学习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家人的呵护,对工作的尽责,对业务的专业。学习他们身上的正能量,给生活带来好的改变,这才是粉丝应该寻求的。

  理智追星,不要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失去了自我。

  文/邹连英

来源:红网

作者:邹连英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27/46145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