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员建微信群被处分一点都不冤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王俞 2018-04-27 23: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则“部委局级官员建微信群被处分:群内互通政商信息”的消息出现在不少门户网站上,引发不少网友热议。这则消息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网站“中直党建网”,讲述的是干部董某滥用网络“联谊”群的反面典型案例,以及背后的深刻教训。(4月27日《新京报》)

  局级官员建微信群被处分,乍一看,或许有些意外,甚至可能觉得有些小题大做。但深入具体语境,发现这样打着“联谊”招牌的微信群,既违背了中央纪委、中组部等联合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不得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组织的通知》,也涉嫌不清不亲的政商关系,有的甚至存在权钱交易,因此被处分,也就一点不冤了。

  诚然,亲友之间建一个微信群交流情感,这本没什么错。但错就错在将微信群打造成为利益交换、权钱交易的平台,妄图通过微信的方式,将所谓的老乡、精英整合在一起,形成一种依托地缘关系的抱团取暖、互通有无、利益勾连的团体。这样的团体,因了党员干部的存在,也多多少少会影响到公权力的廉洁运行,为权钱交易埋下隐患。

  微信作为近几年兴起的一款聊天工具,在给人们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给防范廉政风险提出了新的要求。近些年,不乏以微信为媒介的违纪违规行为。乱抢红包有之、微信贿选有之。但是,即使这些违纪违规行为不起眼,甚至改头换面,但只要触碰了党纪国法的底线红线,是必然会受到应有的惩罚的。

  因此,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要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地与商人、老乡、同学、朋友打交道。对于商人而言,也应该坚决破除“有关系好办事”的陈规陋习,共同营造既清又亲的政商关系。

  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是个人的私有之物。任何妄图用公权力为小圈子、小集体谋私利的错误思想,都违反了党纪党规,也将受到应有的惩处。唯有将权力一丝不苟地运用到为人民谋福利、解难事、办实事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才能得到人民的衷心支持和点赞。

  文/汪东旭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27/4614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