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愿“后来的我们”,再无错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可 编辑:田德政 2018-04-30 00: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后来的我们》是由刘若英执导,张一白监制,井柏然、周冬雨、田壮壮主演的青春文艺片,该片讲述了一对青年男女在过年回家的火车上相识,从那之后,二人的命运便开始纠缠,历经恋爱、分手、错过、重逢的故事。

  奔着对奶茶(刘若英)的情怀和井柏然那张帅出天际的脸,这部电影昨日一上映,笔者就迫不及待地前往影院一观。可惜的是,同去的伙伴们并不喜欢这部电影的风格,觉得剧情无聊透顶,吐槽其台词简直矫情到令人发指,有的甚至看的打起了瞌睡。然而,这部在朋友眼里简直烂的无可救药的非主流电影,却看的我百感交集,内心异常辛酸。

  第一个感动我的画面,是见清和小晓在车站等车。北京冬天的深夜,很冷,很干,枯涩到没有人情味,风刮在脸上就像是刀割,而这对在寒风中抱团取暖的小青年,却特别甜。见清把小晓抱起来放在防护栏上,小晓在栏杆上笑得前俯后仰,见清说,咱们要不打车吧,小晓不同意,吸了吸鼻子说再等等吧,说不定公车马上就来了呢。见清突然拉起小晓,十分干脆地说:我们打车。我突然想,这或许就是世间最好的情话了。一个穷的肚子都填不饱的男人,却愿意为了让自己心爱的姑娘不受冻而去花钱打车,这份情谊,纯粹热烈又弥足珍贵。

  北京很大,而这两个人却卑微又渺小,在这座城市的高楼大厦、霓虹繁华的对比下,显得那么微不足道。鱼龙混杂的群租屋,糟糕透顶的地下室,“顶风作案”的小地摊,见色起意的客户,一人分一半的泡面,小晓把自己最好的青春留给了见清,陪见清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却终究没有跟他一起迎来成功的黎明。一别多年之后再重逢,见清已娶妻生子,小晓却还是孤身一人,四目相对,彼此眼里的那种波涛汹涌与无奈克制,如何能不让人伤怀。

  看完电影出来已是凌晨,对着空旷的街道我突然泪流满面,“林见清,再见。”片尾郑重的道别让我意识到,他们终究是错过了,今后再无可能,就像是一场满怀期冀的梦,在这一刹那终于醒来。所有的怀念,所有的期盼,所有的纠缠,在这一刻,终于都划上了句号,从经往后,只有你我,再无我们。

  这对可以一起挤群租屋、分泡面的小青年,到最后为什么没有走到一起?我想,不是因为穷。小晓在见清最艰难的时候选择跟他在一起,却在见清事业有成之后永远的离去,是因为女人要的不是承诺,而是可以填满一生的安全感,而男人却为了不断实现自己的承诺而耗尽一生。年轻的爱情总是容易开始,又容易放弃,因为双方从来都不懂对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所以呀,亲爱的你们,如果你也正处于生活的残酷和爱情的繁琐中,请你转过头,好好看看身边的那个他,如果可以,让我们放下无关紧要的争吵,放下对过去的怀念,放下对未来的焦虑,去了解对方的内心,珍惜彼此的陪伴,好好度过余生。

  愿后来的我们,再无错过。

  文/刘文可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可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30/46162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