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时代,更应守住文明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一飞 编辑:田德政 2018-05-01 00: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随着各种社交、自媒体平台的火爆,各种网红也应运而生。这个时代,出名不再是明星的专利,每一个普通人都有了一夜成名的机会,也许你上传的一段记录生活的视频就可以让你成为坐拥众多粉丝的网红,网红时代已经悄然来临。

  网红时代的来临,带来的是爆炸性增长的网红经济,例如,小小的一家面馆,因为拥有了网红“妖娆”店员,前来就餐并一睹网红风采的食客络绎不绝,这名网红,也因此得到了较高的收入。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人想成为网红,这似乎成为了一种通向成功的捷径。

  但是,网红的诱惑,却催生了一系列不文明的“怪现象”。最开始成名的网红们,凭借的是扎实优质的视频内容,或者过人的技能等等,而现在,在为了快速成为网红的急功近利的心态之下,却催生除了很多“糟粕”。例如,三观不正的网红,四处传播负能量、肆意恶搞历史名人,甚至通过很多不雅的行为来博取眼球。网红之路,也成为了一条“比丑”之路。

  网红不应该这样一种“红”法,在广大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我们需要网红,而网红也必须要守住文明的底线。

  笔者认为,改善网红如今的怪现象,离不开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当前,相关监管部门已经认识到这一问题,开始对多种社交平台,自媒体平台进行整顿,并发布了一些措施来监督规范这些内容,积极引导各平台打造正能量的品牌。

  而作为我们各大视频社交品台来说,也要加强正向引导,不能只提供成为网红的道路,更应该提供积极健康的“路标”,倡导正能量内容的发布。同时也要加强审核机制,从源头上防范低俗,三观不正的劣质内容生产。

  最后,对于广大追梦的人们来说,追求梦想是每个人的权利,但我们在追求梦想的同时,也因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成为网红,固然要追求与众不同,但不应是“丑”的与众不同,应该是“美”的与众不同。

  在这个网红时代,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守住文明的底线,让“网红”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助力。

  文/高一飞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一飞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01/46165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