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来的我们》:如奶茶一般,浪漫而可口

来源:红网 作者:桂全宝 编辑:王俞 2018-05-03 22: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员转行当导演不罕见,但歌手转行当导演就实属罕见了。奶茶刘若英就成功转型了,并且拍了一部催泪的电影《后来的我们》。这部电影目前豆瓣评分只有5.9,但首映日票房就高达2.8亿元。这部电影号召力这么大,究竟有哪些看点呢?

  片名改自歌名借船出海。《后来的我们》是五月天的一首歌曲,这首歌曲在网友和歌迷中影响力很大,据说曾被网友评为最虐心的一首歌曲。且刘若英自己的歌曲《后来》也非常火爆,在歌迷中影响力很大。这次刘若英转行当导演,突发灵感把《后来》和《后来的我们》融合在一起,作为片名,借船出海,借势造力。都说“好的题目是成功的一半”,所以刘若英的影片从开始就注定会掀起波澜。

  虐心故事吸引恋爱男女。影片讲述了林见清和方小晓跨越十年的甜虐爱情故事。两人在十年前相遇、相恋,随后却分手,天各一方;十年后,两人重逢,过往的甜蜜又一次涌上了心头。梳理这部电影主要围绕爱情、亲情、漂泊三大主题。爱情故事每天都在都市生活的人群中发生,亲情故事让人牵肠挂肚,而漂迫一族的打拼故事更是每天都在几百座城市里发生。爱情+亲情+漂泊融合在一起铸成的故事,所以就触动了千万个漂迫青年男女的心弦。

  电影章法与众不同。乍一看,都认为刘若英是新人导演,其实她师从香港著名女导演张艾嘉很久了,虽然是一名女歌手,但先后在张艾嘉执导的《少女小渔》《20:30:40》《我们这一家》等电影中参演,潜移默化受到张艾嘉的教导和影响。这次试水影坛的《后来的我们》在风格上与张艾嘉电影有几分神似,也展现了成熟的电影章法。特别是现在和回忆情节的处理上反其道而行之:进行时部分用黑白场景,回忆部分用彩色场景。这种处理章法令人眼前一亮。或许导演想说的是现实是残酷的,而回忆却是美好的吧,也切合了电影主题《后来的我们》。

  田壮壮表演成亮点。歌手转行当导演,导演转行当演员。刘若英的处女影片再度与众不同。50后导演田壮壮加盟该剧出演林见清的父亲。影片中,田壮壮扮演的林父是一个敦厚的中年男子,对儿子无微不至、关爱有加,对准儿媳方也是当成一家人,是当下中国很多父亲的集合形象。尤其是影片快结束时,田状壮演技发挥到极致,感情突然爆发,把亲情演绎得催人泪下,精湛演技相信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

  当下的时代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都在奔波,也都在漂迫,我们都在寻爱,也都在被爱分割。在漂泊中,我们遇见了爱情,在漂泊中我们感受了亲情。爱情+亲情+漂泊融合在一起,就满足了大众的情感需求和亲情需求,当然也展现了北漂一族的艰辛和苦乐。作为女歌手,刘若英导演电影很用心,也很文艺,在爱情线、亲情线和漂泊线的处理上很到位,也很精彩。刘若英这部电影处女作,真如奶茶一般,温馨浪漫而可口。

  文/桂全宝

来源:红网

作者:桂全宝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03/46185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